离开自来水的一天 看看市民和自来水公司工人在忙啥

关键词:自来水

  东营网讯 11月1日上午8时至11月2日上午8时,东营市自来水公司对南郊水厂机电设备进行了年度集中检修维护,并对新建的活性炭吸附池工艺管线进行了对接。在此期间,东到广利港、北到北二路、西到高速路、南到海河路区域内全线停水,中心城上演“半城无水”。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自来水,停水一天要怎么度过?在这一天中,自来水公司又在忙些什么?11月1日,记者来到南郊水厂和主管线阀门更换现场,并采访了多位市民,对“半城无水”的状态做了一番了解。

  锅碗瓢盆全用上储水循环利用有妙招

  在得知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将停水后,家住海河小区的居民赵阿姨和老伴就先后忙开了,他们不仅把家里所有的桶、盆都储存满了水,还把多年不用的一口大锅和水缸也用上了。不仅如此,赵阿姨还有一套节水心得,就是一水多用、循环利用,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居民在停水期间还采用了“曲线战术”避开水荒,今年28岁的小曹孩子出生刚3个多月,收到停水通知后,她想到自己的孩子要在缺水的状态度过一天就非常着急,因此她选择了撤离,投奔到了亲戚家。 “我们家有5口人,本来用水就多,储水很难满足这么多人一天的生活,因此我们带着孩子回到老家,顺便看看家里的亲戚。”小曹说道。

  管线对接、配电柜保养、阀门更换检修现场工作忙

  11月1日9时,记者来到了南郊水厂,正式检修前,由于要进行新建活性炭吸附池工艺管线对接工作,工作人员已提前将埋在地下的原管线挖出,并将坑内的水排出。

  “供暖开始后,一旦停水会影响供暖管线,因此我们选择在供暖开始前进行本次年度大型检修工作,检修开始前,我们已经做了一些维护工作,这些维护工作不涉及停水,统一停水后,我们主要进行新建活性炭吸附池工艺管线对接和城区供水管网阀门更换工作,除此之外还将对水厂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进行维护保养,并更换二级泵房的4处阀门。”南郊水厂副厂长李连刚向记者介绍道。

  在对接现场,工人们先将原管线切割,吊车吊走原管线后,再将活性炭滤池管线用焊接的方式对接。工作中,工人们时而跳入水池中,时而爬到管线上,为了赶时间,午饭与晚饭也只能匆匆吃一口。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二级泵房,在高低压配电柜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灰,在DN600阀门处,工作人员对阀门进行了更换,下一步计划更换真空系统。

  在南二路与东四路交叉口附近,自来水公司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更换主管线一处阀门,据了解,整个更换时间大概需要4个小时左右。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检修共组织检修队伍6支,技术人员70余人,从水厂到管网,都将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与检修。(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