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东营交通事故同比下降 交警用数字向您报平安

关键词:交通事故

  东营网讯 11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10月份,东营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7.5%、3.19%、11.5%、13.7%等情况。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采取超常措施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清剿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打赢了以十九大安保为代表的多起交通安保攻坚战,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查处酒驾3037起涉酒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78%、23.4%

  以雷霆手段持续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打好隐患歼灭战、路面防控战、宣传攻势战、共治合成战等四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0月份,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9万余起,其中酒驾3037起(含醉驾829起)、毒驾29起,公开拆解各类拼装报废车辆797台,暂扣驾驶证1973本,吊销驾驶证999本,行政拘留1070人;涉酒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78%、23.4%;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10起(其中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22起,侦破率95.7%),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9人。十九大安保期间,东营交警在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评比考核中名列第一。

  整改隐患268处平峰时段10条干道实现绿波通行

  推动“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与互联网公司合作,通过共享“互联网+交通管理”大数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八大系统”建设,推动境内3万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提档升级,省公安厅在东营召开现场会进行推介;启动智能后视镜交通违法抓拍有奖举报系统,首批20位交通安全志愿者成功举报被奖励;启用全市首条“可变车道”,通行效率提高了100%;建成142个智能交通信号控制机路口,覆盖中心城区的10条主要道路,实现交通平峰时段绿波通行;施划中心城区48条道路交通标线146.5公里,清除旧标线约2366平方米,重新渠化路口28处,迁移护栏1428米,维护交通标志43块,排查交通安全隐患268处并已全部整改完毕。

  执法直播21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开启新模式

  对重点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大曝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醒驾驶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计曝光酒驾3037起、典型案例72起、终生禁驾78起、重点车辆3500余台、重点企业680家、重点驾驶人2300余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人先行”“酒驾专项整治”等专题执法直播活动21场次,场均围观网民2万余人;举办“酒驾班”11期,培训2208人;创办“交通安全说吧”,酒驾班学员在完成7天现场培训后在“说吧”录制培训心得视频,接受家庭成员监督。目前,已收到“说吧”视频3800余条,寄送光盘500余盘,手机终端播放8000余次。

  投入号牌34万个让公安交管改革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市民群众

  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让车驾管改革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市民群众。率先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新版选号系统启用以来,先后在公安网、在互联网投放新号牌34万个,有效满足了群众选号需求;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16万笔、机动车业务50万笔、驾驶人考试19.5万人次,新增驾驶人43577名;强力推进交管12123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目前全市共注册用户28.3万人,先后有10个地市到东营考察学习;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145起,垫付资金589.14万元,帮助近200个涉事故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严管厚爱全市公安交警队伍持续健康发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化全员练兵,严格辅警队伍管理,加强公安交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深入开展“十佳基层创新所队、十佳标兵能手”活动,涌现出了“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警务机动大队、“中国好人”封艳红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当您在办理交管、车驾管业务时遇到困难和麻烦,可以拨打民生警务热线电话9600110、交警热线电话7175678,或者关注东营交警官方微博等方式进留言。(记者张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