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四措施、三步骤”攻坚环保突出问题

关键词:环保

  东营网讯 广饶是工业大县,传统产业占比高、结构重,污染治理任务艰巨。该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

  全方位、多措并举攻坚环保突出问题

  广饶县出重拳,从严整治小散乱污。制定下发“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方案,经排查,各镇街共上报“散乱污”企业85家,已全部按照“先停后治、分类攻坚”的原则进行停产整改,其中75家淘汰类企业已取缔68家,剩余7家10月底前完成;10家提升改造类企业年底前完成。同时,县政府印发了《广饶县“散乱污”企业整治销号验收工作方案》10月底前由县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牵头,从相关单位抽调专人成立“散乱污”企业销号核查组,对每个“散乱污”企业进行销号验收,确保整治到位。

  广饶县制措施,大力推进环保项目。今年该县共实施环保重点工程40项,其中,水污染防治工程17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11项,土壤污染治理工程5项,固废污染治理工程7项。目前,大王镇白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18项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大王镇阳河综合治理等17项工程正在建设,胜星化工VOCs治理项目和稻庄镇废弃坑塘整治工程(东朱营窑坑)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天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VOCs治理项目因企业停产暂停调度,华泰集团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因政策原因暂停实施。

  广饶县强队伍,加大环保监管力度。积极适应环保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县环保局招聘环保协管员18人,目前已经全部上岗,大大充实了环保队伍力量,进一步增强基层环保监察力量。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加快建设生态智慧环保平台,提高环境执法监管效能。强化环保与公检法联动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92次,立案处罚283起,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37人。

  广饶县创格局,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着力创建有关部门牵头负责、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将12项环保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到11个牵头部门,压实部门责任,强力推进落实。目前,该县共摸排10吨以下燃煤锅炉682台,完成拆除681台;排查“散乱污”企业85家,其中75家淘汰类企业已取缔68家,10家提升改造类企业正在进行提升改造;排查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17个、养殖专业户368个,全部进行了关闭搬迁,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郑代玉 许志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