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山东选手袁强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

关键词:技能大赛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工业控制项目选手袁强经过4天22小时奋力拼搏角逐,战胜来自世界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拔得头筹,勇夺金牌。这也是山东首个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烹饪(西餐)项目选手曲笛夺得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8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260余名选手在6大类51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建的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2名选手参赛,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介绍,工业控制项目山东是第一次参加,选手赛前潜心准备,刻苦努力;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克服语言,饮食,场地,规则等方面的重重困难,顶住压力,沉着应对,顽强拼搏,用行动践行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人生理想。

  工业控制项目就是现场搭建工业自动化工业控制对象,使用先进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完成自动化设备安装和控制程序的编写,选手需要完成电路设计改进、材料制备、电气配线、安全测试、故障诊断、编程调试等比赛内容。

  据了解,中国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参加47个项目比赛,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获得金牌的项目有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工业控制、机电一体化、原型制作、焊接、塑料模具工程、车身修理、汽车喷漆、砌筑、瓷砖贴面、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花艺、烘焙;获得银牌的项目有汽车技术、综合机械与自动化、数控车、CAD机械设计、电气装置、美容、平面设计技术;获得铜牌的项目有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制冷与空调、珠宝加工、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络系统管理、3D数字游戏艺术、园艺。(齐鲁晚报记者 周国芳 通讯员 张民)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