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30万文化消费券普惠东营市民

关键词:文化惠民|消费

  东营网讯 今年7月20日至10月20日是首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10月17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科获悉,首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系列活动即将告一段落,我市今年已发放共计30万元的文化消费专用券,市民凭电子券在25家指定文化类单位享受到了优惠,譬如买书、看电影、看剧打折等等。

  首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旨在优化东营的文化消费环境,丰富文化消费业态,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努力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文化惠民的新力量。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总主题为“享受文化,品味生活”,2017年度主题为“荟文化,惠生活”,采用“一卡一券一平台”的运行模式,让市民共享优质文化资源。

  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科工作人员解释,“一卡”是指消费者持银联卡、东营市文化畅销卡或文化惠民卡到签约商户进行文化消费,即可享受惠民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一券”是指通过银联钱包APP和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平台,利用政府文化消费引导资金发放文化消费券,包括山东省文化消费通用券、东营市文化消费专用券。

  东营市文化消费专用券共发放30万元,通过银联钱包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平台同时发放,消费券分30元、50元、100元三种面值,签约商户数量已增至25家,含图书、电影、演出、艺术品、艺术类培训、旅游等多种企业门类。市民经常会去的雪莲大剧院、新华书店、万叶书园、东营区小博士图书商店、恒大影城、万达影城、银泰影城都是合作单位。市民去指定单位买书、看电影、喝咖啡,甚至买黄河口特产、买文房四宝等都能打折。

  截至9月中旬,全市消费券使用人次已经达到1402次,使用省级消费券金额50.06万元,带动直接消费256万余元。首届东营文化惠民消费季马上就结束了,领了电子券还没使用的市民,赶快叫上家人朋友,开启你的文化之旅吧!(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