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派出所创新服务举措 加深警民联系

关键词:派出所|警民联系

  东营网讯 10月15日,记者从金水派出所获悉,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以民情民意为引领,以社会管理创新为载体,以维护辖区安全稳定为目标,创新服务举措,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面对居民的求助,民警积极利用工作之余,尽力解决居民之难。民警在解决宠物扰民、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等方面出现的纠纷时,认真听取双方面意见,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初始。为提高服务质量,及时掌握民情,民警开展了入户大走访,为群众送法律、送政策、送安全,进一步加深了警民联系。

  对生活中出现的轻微打架、轻微损害、小违法等小案件,派出所民警要积极跟上去做工作,讲明法律依据,讲清存在危害,尽可能动员双方主动认识错误危害,主动消除矛盾隔阂,争取双方当事人的理解支持。依托小走访、小恳谈,倾听群众心声,掌握社情民意,与群众交流,向群众报告,请群众评议,并对群众的意见建议逐一整改落实,真正做到让民意主导服务。 针对生活中出现的损坏他人利益、危害公安安全的案件,派出所民警坚持严厉打击、消除隐患的原则,严格认真查处,打击违法行为,并通过适当的方式向群众公布处理结果。(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曹议民)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