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天正化工运用知识产权战略 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知识产权|企业核心

    东营网讯 东营市天正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1500万元,是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是目前亚洲最大的5-乙酰乙酰氨基苯并咪唑酮(AABI)专业制造商,其系列产品应用于高档汽车漆、颜料及特殊材料合成领域。
    公司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注重运用知识产权策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苯并咪唑酮系列有机颜料中间体新工艺,培育和发展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以此为手段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实现企业最大利益和长远利益,力争成为世界最大的AABI产品生产基地,打造同行业知名品牌。
    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公司完善了各项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日常工作进行管理和经营;配备了专职的管理人员,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积极培育企业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激发科技人员自主创新热情。
    提升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大力自主研发,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核心技术。未来5年内实现数量持续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在主要产品上掌握核心技术并力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公司以技术创新、专利保护为重点,将专利工作融入技术创新的全过程。立足公司实际,制定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在对新产品开发和科研立项前进行专利检索,防止专利侵权和低水平重复,以提高技术创新的起点和水平,并逐步完善了知识产权监控体系,建立知识产权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截至目前,公司共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12件,以上专利均已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转化率100%,先后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