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军率住鲁全国政协委员视察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作

关键词:赵家军|全国政协委员|生态修复

  原标题:赵家军率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来我市视察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作

  申长友陈泽浦等陪同

  委员们实地察看我市黄河入海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了我市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

  东营网讯 10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率领部分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来我市,就黄河故道生态修复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申长友,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副市长韩利学,市政协副主席王吉能等陪同相关活动。座谈会上,赵家军就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作讲了意见,申长友主持并汇报东营工作情况,韩利学汇报我市黄河故道生态保护情况。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我市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程、黄河入海口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了我市黄河故道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家军对东营工作特别是生态建设、湿地保护、黄河故道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黄河故道的生态修复要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蓝黄国家战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相对接。要充分了解和利用现有资源,挖掘黄河故道文化,把发展旅游产业和生态保护、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共赢;要做好黄河故道生态修复规划工作,建立“综合协调、分部门实施”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保护互动机制;要多渠道筹措湿地保护资金,整合农业综合开发、水利建设、交通建设等项目,吸引各种社会资本参与到黄河故道综合开发中来;要逐步完善黄河故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使故道生态系统的各项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申长友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东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资源型城市转型取得了重大进展。对生态承载力弱的问题,严格落实生态功能区规划,制定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深入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三年增绿”、森林湿地公园等生态工程建设,生态质量和环境承载力明显提升。为高效管理和保护黄河入海备用流路,东营于2009年启动了刁口河流路生态调水及流路恢复过流实验工程,连续7年实施了刁口河生态调水。连续多年的生态补水,有效遏制了植被退化现象,成为我国沿海地区最大的海滩自然植被区。下一步,要以这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经济文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期间,赵家军就做好基层联系工作到东营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情况。针对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推动政治协商有序开展;要商讨研究建立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工作联系和联合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创新政协履职形式,提升履职实效;要为委员搭建好履职平台,通过各种方式密切与委员之间的联络交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记者 李言心)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