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威海小镇快递员每天发出160箱无花果

关键词:无花果

  威海网讯(记者 徐泽华文 桑春磊 图)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连休,但快递小哥都加班忙坏了。正因为他们的辛劳付出,威海市的无花果才被迅速发往全国各地,远方的人们才能品尝到这新鲜的威海美味。

  10月3日7时,不少市民还在甜蜜的睡梦中,顺丰快递荣成市港西镇营业点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今年32岁的周阳是这里的一名快递员,一大早就来到营业点忙碌起来。

  周阳将无花果装车。

  周阳对揽收的无花果快件进行扫码。

  周阳老家在港西镇周家村,做快递员之前,曾在国外打工三年,2015年回到家乡。“在国外打工收入不低,但离家万里不是长久之计。”周阳告诉记者,现在这份工作很辛苦,每天6时左右起床,吃过早饭来上班,一直干到晚上10时左右,周末和节假日从不休息。

  港西镇的无花果味道甜美,最近几年通过网店大量销往全国。网上生意红火,催生了诸多的无花果淘宝店,网上的无花果售价在每斤20元左右,是本地零售价的2倍以上。目前,港西镇的无花果淘宝店有70多家,而几乎所有淘宝店的无花果都要通过周阳所在的快递营业点发货。

  开过晨会,已经8时了,威海分部派出的送货车也抵达了营业点,周阳和同事们开始组织卸货,按照各自分配的区域,将货物进行归类。

  “货物的摆放是有顺序的,先想好路线,把距离近的挑出来,这样能省不少事。9点必须上门取无花果,10点多淘宝店就不再进行包装了,当天上午发前一天的订单,时间很紧凑。”周阳笑着说,7时到店开晨会,8时出门送快递,9时上门取无花果,其余时间送快递,这就是一上午的安排。

  此时,已有淘宝店主开车将成箱的无花果送到营业点,而规模较大的淘宝店,快递员需要上门取货,周阳的辖区内,有两家规模较大的淘宝店。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