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石油装备展闭幕 签订外贸合同协议28.7亿美元

关键词:石油装备展|外贸合同

   东营网讯 9月29日,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当天下午,展会筹办工作办公室召开新闻成果发布会暨优秀展位及优秀服务商颁奖大会,通报了展会期间的成果,并现场表彰了15家优秀服务商、10个优秀展位。

  展会规模大层次高

  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参会

  记者从新闻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万多平方米,布展企业347家,参观采购企业2000多家,参展展品涉及2600多个品种、18000余件。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参加,总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

  实物展比例占到总展览面积的90%,参展企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可,德国孚因,比利时迪博和瑞典德泰易驰等国外知名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船重工、陕鼓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

  展会高层采购商比例大,共邀请来自荷兰壳牌、美国斯伦贝谢、乌拉圭国家石油公司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石油公司代表,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重要油田客商到会参观采购,专业采购商突破5000人。

  展会专业化程度高

  国内外顶尖技术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先后组织举办多场高水平的峰会、论坛等活动,签约了一大批内外贸合同及协议。

  期间共展出产品涉及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特种车辆等18大系列,2600多个品种,共有116种新产品、244项新技术集中展出,一批代表国内外顶尖技术的产品首次亮相展会。

  展会期间先后举办2017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第十九届环渤海浅(滩)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座谈会、东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2017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中国(东营)“一带一路”国际投资贸易对接会等9个专场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展会实效性提高

  外贸合同协议金额28.7亿美元

  本届展会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88个,协议金额28.7亿美元;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119个,协议金额38.9亿元人民币。其中,科瑞集团与美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公司签订了3800万美元的压裂泵项目;5000万美元的制氮车项目;4000万美元的海洋井口项目。东营永利精工、山东杰光电器、淄博真空设备等公司分别与缅甸、美国和伊朗公司达成一批技术合作和采购意向。南阳防爆、唐山润川、泰尔石油、河北新蓝天环保等多家国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展会还单独设立了国际展区、环保展区、创新型企业展区,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微网站等新媒体在展会期间得到普遍应用,微信投票访问量达31.9万人次,微信直播访问量达18万人次,信息流广告点击率等达209万人次。随着电子会议系统在展会中广泛应用,石油装备展大数据库已基本形成。 (记者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