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东营交通大数据!飞的跑的渡海的……都要知道

关键词:

  高速免费8天 东营境内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

  2017年国庆长假“遇”中秋佳节,8天假期,我市收费公路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00至8日24:00(北京时间)。

  为确保2017年国庆期间东营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大范围交通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有关规定和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高峰流量管控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东营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本市高速公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10月1日至2日、7日至8日的6时至18时,G18荣乌高速潍坊至滨州段(双向)、G25长深高速青州至东营段(双向),沿线各收费站禁止中型(4.5吨)及以上货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二、长假期间(9月30日19:00至10日9日6:00)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建议相关运输企业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根据限行规定,19时前已经驶入我省高速公路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限行期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不得停放在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内广场等高速公路设施内。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三、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长途客车和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者接驳运输。

  四、超长、超宽、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的商品车运输车辆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现,引导至收费站、服务区或者停车场,一律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

东营汽车总站双节增开45个班次

  国庆、中秋长假共8天,因假期较长,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高度叠加,预计9月30日下午东营汽车总站将迎来首波客流高峰,10月1日客流将持续增加,10月7日、8日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节前主要热门线路为济南、淄博、潍坊、滨州、泰安、日照等地,截至目前10月1日加班车辆有临沂、宁阳、宁津、曹县、胶州、泰安、招远、滕州、诸城、菏泽、莒县、日照、即墨、枣庄、东明等线路已增开45个加班车辆;节后主要热门线路有北京、天津、青岛、黄岛、章丘、济南等地。加班车辆检票区都设置在东厅候车室13、14、15、16号检票口,旅客拿到车票后核实一下日期、时间、发车区;通过网上购票的旅客,购票后请提前到自助取票机取出纸质票;总站所有班线车票都严格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购买汽车票要出示身份证等实名制有效证件。

火车运行时刻更新 假期出行要注意

  东营南—北京的列车自9月21日起,由8:15发车改为8:09发车,增设利津南站,到达北京时间不变(15:26);北京—东营南发车时间(14:25)不变,到达东营南时间由21:46改为21:52,增设利津南站。

  东营南—乌兰浩特列车自9月21日起,由18:43发车改为18:36,增设利津南站,到达时间(17:10)不变;乌兰浩特—东营南19:01发车,次日17:15到达,时间未更改,不增设站。

  东营—济南列车自9月21日起,发车时间由17:20改为17:25,到达时间(20:46)不变;济南—东营发车时间(07:35)不变,到达时间由10:50改为10:45。

胜利机场更新夏秋航班时刻

  东营胜利机场双节期间严格执行安检程序,加强对旅客、行李、货物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锂电池及充电宝的检查。在航站楼内增派了“红绶带”服务大使,针对特殊旅客东营胜利机场将推出多项“爱心服务”措施,例如:家中有65岁以上的老人出行,旅客可以提前向机场预约爱心陪伴服务;同时东营机场也向伤残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服务,向哺乳婴儿的旅客提供“爱心妈妈小屋”私人空间等,从各方面为旅客创造快捷、温馨的乘机环境。

东营—旅顺客轮发船时间未变 务必带好身份证件

  国庆期间,正常天气情况下,我市往返旅顺的滚装客轮发船时间不变。东营港至旅顺发船时间为11:00,旅顺至东营港发船时间为22:50。

  东营港从2014年10月份开始实行旅客实名制(即实名售票、实名登船),滚装客轮实名制在售票时根据旅客的身份证信息输入旅客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打印后的船票上显示旅客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旅客完成行李安检后,安检员扫描旅客的船票和身份证,检票系统上将自动显示旅客和船票所有信息,并自动录入储存系统。除此之外,2015年9月份客运站通过与边防派出所协商,在候船厅一楼加装了公安网,用于检验每位登船旅客的身份证信息,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可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并由派出所出具临时身份证信息证明后方可登船。

  “游1、游2”开通 国庆期间体验坐公交环游东营

  9月28日起,东营将开通游1路(公交公司至石油科技馆)、游2路(公交西站至东营植物园)两条旅游公交线路。

  游1路即公交公司到石油科技馆公交线路,这趟线路主要经过胶州路、南一路、东三路、大渡河路、莒州路、淮河路、东四路、府前大街、莒州路、南一路、胜利大街、南二路等路段,途经市公交公司、市儿童医院、东营宾馆、华庭大酒店、好宜家小商品城、东三路中泰证劵、安慧西区北门、安宁东区南门、秋月华庭、阳光园林、蓝色港湾、奥林匹克花园西门、开发区管委会、中兴茗居、清风港、市电视台、清风湖公园、雪莲大剧院、市规划展览馆、赛拉维广场、东亚清风小镇南门、华林庄园、六户葡萄采摘园(原老年公寓)、天驰名仕马术、小松鼠亲子农庄、福源花卉、电厂新区、胜利发电厂、万泉村、万泉村委会、石油科技馆、荷兰小镇等站点。

  游2路即公交西站到东营植物园公交线路,主要经过黄河路、西四路、菏泽路、云门山路、济南路、西四路、淄博路、西三路、南二路、东一路、沂河路、惠州路、南一路、东一路等路段,途经主要站点及区域包括公交西站、油田运输总公司、蓝天驾校、胜利花苑玉兰园、胜利花苑、水产市场、油田职工大学、石油管理局、少年宫、西城宾馆、银座二店、百大西三路店、胜大中心超市东门、东营协和医院、集输生活区东门、华炜馨园、大学生创业园、景屋·荷兰小镇、石油科技馆、万泉村委会、胜利发电厂、电厂新区、福源花卉、小松鼠亲子农庄、天驰名仕马术、六户葡萄采摘园(原老年公寓)、华林庄园、海通.花语城、东营植物园等。

  游1路早班车时间为6:40,末班时间17:10;游2路早班时间为6:50,末班时间为17:00。游1路和游2路都实行一票制,票价2元/人次,执行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免费乘车等政策。(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