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近百万旅客

关键词:济南火车站
    中新网山东新闻 9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济南火车站获悉,2017年中秋、国庆假期,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7万人,日均8.8万人,较去年同期(89.5万人)增加7.5万人,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发送量突破11.5万人。济南火车站将积极采取增开客车,加挂扩编等方式增加运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今年“双节”8天长假,铁路成为旅客出行首选,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双节”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管内客流集中在青岛、烟台、日照、菏泽、枣庄等地间往返;直通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郑州、西安、东北方向为主。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重合,运输期限增长,两节客流叠加,客流将呈现持续高峰状态,除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时段客流较往年增幅较大。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满足旅客出行,济南火车站增开列车16对。其中安排直通临客2对,分别为:北京西~日照K4603/K4604次临客1对,经由京九、京沪、新石线运行,北京局担当。长春~南通K4986/3K4984/5次临客1对,经由京哈、沈山、津山、京沪、宁启线运行,沈阳局担当。

  安排管内临客2对,分别为济南~枣庄西K5503/K5504次临客1对,经由京沪线运行,济南客运段、济南车辆段、济南公安处担当。使用1组25G型DC600V双管供风集便车底开行。烟台~菏泽K5508/5K5506/7次临客1对,K5508/5次经由蓝烟线、胶济线、胶济客专、京沪四线、京沪线、邯济线、京九线运行,K5506/7次经由京九线、邯济线、京沪线、京沪三线、胶济线、蓝烟线运行。济南客运段、济南车辆段、济南公安处担当。使用2组25G型AC380V车底开行,济南站调向。

  安排高峰线8对,将于近期发布,请旅客关注12306网站信息。安排周末线旅客列车4对,分别为青岛北(青岛)~济南东D6022/D6021次、D6024/D6023次、青岛(青岛北)~济南东D6026/D6025次、济南东~烟台D6061/D6062次,加开车次的日期另行通知,请旅客随时关注12306网站公告信息。

  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火车站进站大厅高峰时段将开启全部9个进站通道(含一楼高铁和美食城)和全部19个售票窗口,提前调整自助售票机售取票功能,制定专控措施,专口进站,专区候车,采用加开应急通道、双向候车引导、提前组织预捡等方式,减轻高峰时段进站候车的压力。

  据了解,运输小长假期间,车站成立党员将组织2支帮班队伍,加开售票窗口、加强进站口秩序的维护。车站团委则在“双节”期间,每天组织20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候车室、进站大厅外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旅客进行引导分流,维持进站顺序;并在候车及站台组织旅客乘降。于此同时,车站将继续围绕重点旅客开展一些类便民服务措施,孜慧客服中心、董洁服务雷锋岗将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预约、失物查找、重点交接等服务。

  济南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出行旅客急剧攀升,建议旅客根据余票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已通过网络购票或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在市区就近代售点取票或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取票、候车。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