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石化装备展秀国际范儿 东营展会迈入国际一流

关键词:石油|石化|开幕

  东营网讯 9月27日,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高层客商和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347家企业前来参展。此次展会为期3天,期间还同期举办2017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一带一路”石油化工行业峰会、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中国(东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投资贸易对接会等活动。

  直击现场 国内外347家企业共襄盛会

  9月27日上午,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如同国内外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制造业的一场年度盛会。本届盛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中国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政府、东营市商务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具体执行。

  作为UFI认证展会、国家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展会,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达347家,折合标准展位1501个,其中包括美国英可、德国孚因、比利时迪博和瑞典德泰易驰等知名境外企业,中船重工、中海油等“中”字头企业及胜利高原、科瑞集团、陕鼓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石油类大学的专家学者现场为企业“把脉”,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大庆油田、大港油田等国内重点油田采购部门负责人,烟台杰瑞、江汉四机、荷兰壳牌、英国BP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到场。

  来自美国、俄罗斯、沙特、伊朗、英国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美国石油学会、伊朗石油部、乌拉圭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等“巨头”还组成了采购团。参会的国内外高层贵宾和采购商突破2000人,参会观众预计突破3万人次。

  专家齐聚 高新技术领域企业来寻发展对策

   “环渤海浅(滩)板块是目前我国油气田中最活跃的板块,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创新研究也是业界经久不衰的讨论话题。”9月27日上午,在第19届环渤海浅(滩)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海上深薄层稠油油藏高效开发技术、海上多层砂岩油藏含水情况、钻塞装置的研制展开了探讨,9月28日,围绕这些课题,还将进行论文交流。

  碳酸酯对支撑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已广泛用在电子、医疗、企业、军工当中,在2017(第十四届)中国碳酸酯行业年会暨中国碳酸酯产业链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辽宁奥克斯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海科化工有限公司、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碳酸酯项目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作了发言。

  亮点纷呈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谈合作

  与历届展会相比,第十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规模更大、产品科技含量更高,展示内容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可谓亮点纷呈。

  因为看好中国市场的资源和技术,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企业家齐聚东营洽谈合作;高新技术领域的参展企业多了;国产化自主创新的企业多了;展会也越来越重视对企业的实效作用和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度。

  展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一带一路”国家石油化工领域投融资论坛、第19届环渤海浅(滩)海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中国石油高校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发布会、第二届东营•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石油装备产业高洽会、2017(第十四届)中国碳酸酯行业年会暨中国碳酸酯产业链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论坛、2017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石油天然气装备质量与安全监督检验技术研讨会、中国(东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投资贸易对接会等会议。

  贡献突出 一年一度的石油装备制造业盛会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前九届展会累计参展企业达到3361家,总参观人数40余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801个,涉及55个国家和地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

  东营已形成集研发、制造、服务、内外贸于一体的石油装备产业体系,产值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是东营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是中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石油装备产业聚集区,被授予“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产品出口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城市”等称号。近年来,东营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强化政策扶持,整合力量资源,围绕推动石油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主办方表示,本届展会将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文/记者 李晓琳 闫雯雯 图/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