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街道东方社区举办第二届睦邻文化节

关键词:垦利街道|东方社区

  东营网讯 9月23日下午,垦利街道东方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一派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景象。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前夕,垦利街道东方社区党支部举办了“党群心连心”第二届睦邻文化节,为社区居民邻里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大家现场学习手艺,展示才艺,大力传播“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的睦邻文化理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睦邻文化节现场共有学习制作月饼、猜灯谜和文艺展演3个活动项目,制作月饼环节邀请了专业糕点师傅教社区居民学习月饼制作工艺和流程,参与活动的居民现场实地操作,并将制作好的月饼与大家一起分享。猜灯谜环节共有200个灯谜,灯谜设置别出心裁,谜底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及节日知识,当前大家最关注的安全问题也被设成了灯谜,大家竞相参与,互相分享猜中后的喜悦,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文艺展演在陈嘉明小朋友宣读的《睦邻公约》中拉开序幕,随后社区居民们走上舞台,尽情展现和谐的邻里文化,舞蹈、歌曲、京剧、小品、旗袍秀、健身球表演等,节目均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活泼大方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中间穿插的有奖问答更是将文艺展演推上高潮,最后,睦邻节活动在合唱《邻里一家亲》、《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记者了解到,东方社区本届“睦邻文化节”与往年有所不同,活动交由“乐享夕阳红”社团、手工坊、理事会、业委会等组织具体承办,东方社区从中协助。今年以来东方社区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统领、统筹的核心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微行动”计划中的“微创投”为载体,通过社区征集确定微创投、共驻共建单位认领赞助、社会组织参与实施等方式开展了4个微创投项目,重点培养居民领袖,培育社区自组织,助力社区自组织快速成长,为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