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利港区近期实现开港通航 打造海洋文化旅游景观带

关键词:开港通航|海洋文化旅游|景观带

  20日,记者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利港区发现,目前,广利港区的防波挡沙堤、陆域形成、通用码头一期、航道等港区主体工程即将完工,近期可实现开港通航。随着广利港的迅速起步建设,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谋划以疏港路东端为基点,以规划的滨海生态城防潮堤为依托,结合防波堤圆弧段景观建设,向北打造包含沙滩浴场、游船码头、景观绿化等设施的海洋文化旅游景观带,为东营市民提供一个亲近海、感受海的良好去处。

  东营是一座年轻的滨海城市,然而“靠海不见海”的窘境困扰了几代东营人。调查发现,东营市居民对大海的亲近、对滨海旅游的期盼异常强烈。发展中心城滨海旅游可以实现东营人看海、亲海的梦想,提升东营市总体竞争力,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东营市目前滨海旅游业几乎空白,现有的旅游资源和重点区域无法形成完整的、能真正留住游客的旅游景点圈,严重影响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品牌。如能整合旅游资源,在广利港区建设滨海休闲生态观光区和游船码头等滨海旅游设施,将东营市境内诸多旅游点项目从北到南串联起来,形成河、海、渔、湿地观光、温泉疗养、赶海拾贝、出海垂钓、港口风情等浑然一体的滨海休闲观光风景区,对于丰富东营市海洋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完善海洋旅游线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消费,大力提升东营的营商环境,不断吸引外来投资,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加快推进项目实施,2016年11月,广利港区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展开了黄河三角洲海洋文化旅游区规划设计工作,力争以国际化视野、以创新理念,打造具有东营地域特色的海洋文化旅游标志区。

  该项目的实施需结合市规划局、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实施的海上新城发展战略研究编制项目策划和概念规划,以实现旅游项目规划与海上新城发展战略研究的统筹协调。目前,市规划局正全力推进海上新城相关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 孙川 通讯员 高洁)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