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盗窃6辆!滨海滨南警方擒获"电动自行车"大盗

关键词:警方|电动自行车

  东营网讯 经过连续四夜的蹲守,9月14日早上6点,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迅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

  9月10日,家住胜南社区的张女士发现停放在楼下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了,马上向滨海公安局报警。9月5日以来,胜南社区连续发生了多起电动车、电动电动三轮车被盗案。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很快,嫌疑人的身份浮出水面,为甘肃籍无业人员傅某。

  经过连续4夜的蹲守,专案组民警于9月14日凌晨6时在西城一居民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傅某,当场缴获14日凌晨他刚刚盗窃的电动自行车一辆及作案工具一宗。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傅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游手好闲的傅某没有工作,平时主要以盗窃电动车为经济来源。对于作案目标的选择,傅某交代,他都是深夜提前“踩点”,选择停放位置偏僻、没有上锁或者锁具质量一般容易打开的电动车下手,屡试不爽。他携带T型扳手、断线钳等作案工具,先后6次窜至胜南社区盗窃电动车6辆。目前,傅某已被公安机关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办案民警提醒,电动车一旦离开自己的视线,一定要落锁,电锁、链条锁都要上。如果不能将电动车放在车库等相对封闭的场所,一定要停放在有监控或有专人看管的场所,减少被盗的几率。(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