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自行车赛本周日鸣枪开赛 交通管制注意绕行

关键词:自行车赛|交通管制注

  点击查看大图

  东营网讯 9月2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暨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东营站)将于9月24日8:30在新世纪广场鸣枪开赛。山东卫视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本届比赛为一日赛,设专业组、山东沿海骑行组、大众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国内外64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专业组79名,沿海骑行组106名,大众组458名。专业组共13支队伍,分别为马来西亚国家队、马来西亚雪兰莪车队、台湾前劲洲际车队、香港依云奥车队、英国芭萨镘国际自行车联队、哈萨克斯坦捷酷·力敏纳车队、青海阅骑网车队、RT-哲步中国车队、黑骑士精英车队、上海轮语自行车队、北京NTZ车队、滚石—山猫车队、山东自行车队。沿海骑行组由青岛、淄博、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临沂、滨州、东营11市的14支队伍组成。赛事还邀请到了第十六届亚运会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张磊、张淼兄弟参赛。

资料图

  综合考虑赛道要求和城市特点,经过多次实地考察,确定比赛起终点设在新世纪广场。具体线路为:(起点)府前大街(市府大楼前)→东四路→潍河路→泉州路→黄河路→东七路→府前大街→东四路→黄河路→东一路→南二路→东二路→府前大街(市府大楼前)(终点),单圈36.9KM,骑行2圈73.8KM。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品牌赛事,推动我市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成为宣传推介东营、展示美丽幸福新东营形象的又一重要平台。(记者 张振)

  ◆相关链接

  比赛期间交通管制绕行早知道

  东营网讯 9月2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保证比赛期间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对比赛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据悉,9月24日6:30—12:00,新世纪广场(胶州路以东、沂州路以西、运河路以北)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公路自行车赛开始前50分钟(7:40),所有比赛线路实施全路段交通管制。

  公路自行车比赛进程中,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牲畜(宠物)禁止穿越比赛道路。按照比赛进程,根据交通安全保卫情况,逐步解除相应路段的交通管制。为此,交警也给出了绕行建议:

  1、南北通行的车辆可绕行天目山路(含)以西各路段,或绕行东八路(含)以东各路段。

  2、东西通行的车辆可绕行淮河路(含)以北各路段,或绕行海河路(含)以南各路段。

  3、比赛路线范围内需要驾驶车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须认真查看比赛线路图,提前预判和规划行程,建议在赛前一小时或等赛后通过,以免延误行程。

  4、比赛正式开始前需要通过比赛线路路口的,建议在执勤民警指挥下有序步行通过,比赛期间禁止任何车辆、行人穿越比赛道路。

  大赛组委会还规划了停车区域:自行车赛运动员车辆停放在市艺术馆南侧停车场;现场安保人员车辆停放在市美术馆南侧、东侧停车场;裁判用车、赛事保障车辆停放在市美术馆西侧广场东侧的道路上,按照比赛进程,依次进入比赛道路。(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