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城市管理局添新家什 10台专用冲洗车亮相西城

关键词:区城市管理局|专用冲洗车

环卫工人使用新型的清洗设备清洗路面。记者 段学虎 摄

  齐鲁晚报讯 9月19日,东营区城市管理局新配备的10台专用冲洗车辆正式亮相西城街头。新购置的专用冲洗车辆可以专门针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完成路面冲洗,同时能够对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此类微型道路清洗车辆目前在东营市首次试水,由于该车有多种清扫工具,未来将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实现机械清扫提供便利。

  19日下午,两辆喷涂着东营区环卫标志的小型车辆停在了西三路上一处垃圾转运站。这就是本次东营区环卫部门引进的10台专用冲洗车中最先到位的两辆。“这辆车内车前设置了与大型清扫车原理相同的水枪,只是由于车身小,最大的清扫距离为5米,但是车内还配置了从水枪到1米最优的喷水清扫机械4套,并配备10米长的输水管,可以清扫任何角落的尘土。”东营区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记者了解,这批专用冲洗车辆每台车配备有三种不同型号的水枪,利用水泵的压力可以对不同条件的路面进行清洗。其中,一种手持式水枪,工作的时候类似洗车用水枪,使用灵活,另外两种水枪安装在小轮车上,可以一边推动一边进行清洗。

  现场的工作人员为记者先后演示了2喷头和7喷头、单喷头和防尘清气喷头的使用方式。“原理很简单,就是使用高压水枪形成清洗面对路面进行清洗。比原来使用扫把清扫,防尘效果和清洁程度都有明显提高。”现场环卫工人介绍。该清扫车一次可装载1立方米以上的水量,持续运行40分钟,节水效果不错。

  “这种车辆车身小,机动性强,对于原来机械清扫很难实现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来说,正是这种清扫车的‘用武之地’。我们将先投入这一批,试用效果好,我们将在区域内尝试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实行机械清扫。这样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保洁效果。”东营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这次东营区城管局加大环卫保洁资金投入,专门增配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冲洗车辆,将进一步提高道路清洁度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已经在新区片区和西城城管示范街新上专用冲洗车辆10辆,后期逐步在西城全面推开。此外,电动三轮车已配备270余辆,现已全部投入到实际应用中。(记者 段学虎 崔立慧 通讯员 潘励)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