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义和镇党员参观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

关键词:义和历史文化展馆

  纪念“九一八”,河口区义和镇党员参观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上午,河口区义和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大家认真听解说员讲解了义和百年发展史和革命斗争史,观看了舞台剧《义和庄惨案》、《解放义和庄》等视频,参观了展馆所陈列的文物和实景蜡像,详细了解日军在义和庄犯下的滔天罪行,回顾我党奋勇抗敌的艰苦历程。全体党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历经的苦难岁月,认识到我党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求得民族解放的英明神勇。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位于义和镇颐和家园内,为上下二层楼房,建筑面积470平方米。整个展馆共分为九个部分,分别是大河息壤、峥嵘岁月、烽火燎原、红旗飘飘、自强不息、和谐奋进、未来展望、将军风采、领导关怀。同时,展馆还设置了若干实物展台和《义和庄惨案》、《解放义和庄》、《魅力义和》三段视频,力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义和百年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过程。2015年11月,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被山东省社科联命名为第八批“山东省社会科普教育基地”;同年12月,百年义和历史文化展馆被山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