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史口村镇颜值

关键词:史口镇

  东营网讯 正直秋季,漫步东营区史口镇村头巷尾,一条条道路干净通畅,一处处休闲文化广场花团锦簇,乡村之间,农家院落清爽怡人,到处是崭新的希冀……这般“处处为景、步步皆画”的背后,是该镇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成果。

  近年来,史口镇坚持把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程来抓,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不断完善环卫管理制度,辖区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这几年正赶上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我们村纳入了环卫统一管理体系,现在村里的垃圾有地方倒、有人负责处理,现在出门随处都是风景,心里甭提多舒服了。”家住史口镇徐家村的徐大爷笑着说。今年,该镇将连村路、进村路、化工园区等区域全部纳入保洁范围,增加保洁费用40余万元,配备保洁人员234名。各村成立了由联系村领导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包村干部为指导员的农村“三堆”整治工作组,设立专门保洁队伍,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扎实推进。

  “过去,老百姓通常都是推个小车或是提个大袋子将垃圾攒上一阵后,一起扔到犄角旮旯或者干脆扔在大街上,一到夏天村里味道大得根本进不了村。这些年,随着我镇环卫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每个村都有了保洁员,出门就有垃圾桶,老百姓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史口镇五甲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之刚如是说。据了解,史口镇以“三个抓手”为重点,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抓监督管理。定期督促保洁公司做好各自托管范围内的保洁工作,加大对新镇区、化工园区重点路段等区域的不间断监督检查。抓日常巡查。联合市政、执法、村镇建设、环保等部门,加强对化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沿街商铺的日常巡查,对破坏卫生的行为进行教育,对有关企业进行严厉处罚。抓重点治理。针对督查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加大检查力度。集中时间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影响环境卫生的死角和难点,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今年以来,史口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连片整治工程大力开展环卫一体化,全面、彻底改善镇村环境卫生状况和整体风貌,全力打造文明宜居新形象,不断提升史口镇的乡村“颜值”。 (宋成锋)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