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被俩360斤重物挤伤 东营交警接力开道救助

关键词:手指|重物

  齐鲁网9月16日讯 (记者 陈海涛 东营台 李光珣 张辉 摄) 近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的一名在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打工的居民杨先生,在工作过程中左手小手指不慎受伤,几乎断掉,在从打工地赶往东营医院的途中,由于出租车司机对路况不熟,又赶上下班的晚高峰,杨先生第一时间向东营交警发出了求救。

接此警情后,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指挥调度中心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广饶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王学义介绍,“我们广饶县公安局交管四中队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淄博市一工地上有一建筑工人因操作不慎造成手指受伤断裂,情况紧急,要马上转到东营市人民医院进行再接手术,报警人称目前正在从临淄区经过广饶辖区赶往医院的途中,但因路上车辆较多,希望我们交警部门为其提供帮助,尽快就医。”

  广饶交警四中队的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随后广饶交警四中队的民警驾驶警车在临淄区与广饶县交界处等候,5、6分钟后,一辆打着双闪的临淄区出租车到达民警等待地点。广饶交警四中队的民警指挥其跟随警车行驶,并开启警灯驱车为其开路。

  

    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指挥调度中心对载有伤者的出租车进行了实时追踪,并告知带车民警,其到达东营中心城区后,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并可及时与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联系。与此同时,交警指挥调度中心人员及时通过电话联系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当日带班领导,告知车辆信息、车辆动态以及广饶护送民警联系方式,以便做好护送准备。

  

    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星亮介绍,“我们就在南二路的胜利发电厂大门的东边处等着病号的车,听见西边有警笛的声音以后,我们就准备接手了,在他们车快到的时候,我们车已经启动起来了,告诉(广饶交警)这个时候你们可以下了,告诉那辆出租车继续跟着我们往东走,我关注着前面的路况,挺紧张的,十多分钟就从南二路,胜利电厂那个位置赶到了人民医院急诊楼。”

  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了解到,伤者杨先生到达医院后,经过医生的检查发现其手指挤压变形,但是没有断,经过消毒处理后就自行离开了医院。随后记者通过报警电话联系到了杨先生,了解了整个事件经过。杨先生称自己的手被两个360斤的大桶挤伤,到淄博张店中心医院后拍了片,治疗需要等四个小时,他担心等四个小时以后,手指头掉下来再接就不好接了,就赶紧打车往东营赶。因堵车走的太慢,这才打122求助,没想到一打电话东营交警很快就出警了。

  “真是太感谢交警同志们了,当时真是亏了他们,他们如果不及时的话,光凭我们往这里走就要走好几个小时,说不定这个手指头非截不行了。”杨先生感激的说。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