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济南市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走进曲阜、邹城

关键词:第二期|济南市市管领导干部|进修学员

  9月12日-15日,2017年第二期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来到孔子故里"圣城"曲阜,接受政德教育。

  12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中共曲阜市委党校,聆听了曲阜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胡亚军副教授所做作的《儒家“和”文化及其现代价值》讲座。

  13日上午,学员们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李兆祥教授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课程。

  14日上午听取了曲阜师范大学傅永聚教授的《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政德建设滋养》教学。老师们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学员们听课认真投入,获益良多。

  14日下午,在曲阜市委党校政德教育宣讲人员的引领下,学员们列队整齐,从"万仞宫墙"出发,先后参观了孔庙、孔府、孔林,并在杏坛、贪照壁等"三孔"现场教学点前认真聆听典故寓意,亲身体会学习了儒家孝道,家风,廉政及人生观,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刻理解。

  14日和15日学员们还来到孟庙孟府,中华传统家风家训文化园进行现场教学,对孟子仁政民本思想,养浩然之气自我修养思想,传承中华优良家风文化有了深刻认识,沐浴在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中。

  在现场教学观摩过程中,政德教育培训基地宣讲员为培训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孔子,孟子的生平、族裔、家风传承与家学文化渊源,以生动详实的事例、朴素有力的语言、动人心扉的情感,让学员们在圣人居所沐传道之风,习政德之基。此次曲阜邹城政德教育之行,是2017年第二期市管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环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要求,学习传统文化精品课程,把优秀儒家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把传统政德思想和当代干部教育形势相结合。使学员们充分汲取儒家思想的精神硕果,时刻严以修身、勤以奉公,廉以齐家,做优良家风的传承人和践行者,打牢"为政以德"的思想基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