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价格蹭蹭涨 半个月跨入“五元”时代

关键词:鸡蛋

  对比市物价局公布的《东营市城镇居民生活消费品一周价格监测报表》可以看到,2017年上半年,我市鸡蛋价格曾经遭受十年未遇的“寒冬”,今年6月1日跌到了2.5元一斤。记者走访了解,进入8月下旬以后,鸡蛋价格又开始逐步回升,甚至“一路小跑”,涨到了现在的每斤5.2元,价格翻了一番。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鸡蛋大幅度涨价是受供求关系、季节的影响。

  鸡蛋价格上涨

  主要受供求影响

  9月14日,记者来到辽河市场的多家粮油店看到,鸡蛋的价格都卖到了每斤5.1元至5.2元。一家开了十多年的粮油店老板告诉记者,半个月以前鸡蛋已经开启了上涨模式,一路从三块多飙到了五块多。老板告诉记者:“往年中秋、春节鸡蛋价格都会上涨,没想到今年上涨得这么高。”

  记者咨询多家粮油店了解到,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目前市场上的供需问题。一位老板介绍:“前一阵的禽畜养殖治理,养鸡的农户都统一到一个地方养殖了,市场上的鸡蛋少了,鸡蛋供应商都是去外地进鸡蛋了,成本高了。”

  尽管鸡蛋价格涨幅大,但记者采访期间观察到,这并未影响到市民的采购。一位粮油店老板也表示,根据最近一段时间的销售情况来看,鸡蛋的销售量并无明显变化。“鸡蛋是家庭生活必需品,再贵也就这个价了,该吃还得吃,该买还得买。”辽河小区的一位市民说。

  市场上本地鸡蛋少

  供应商从外地进货

  随后,记者联系了位于垦利区垦利街道后苟村的原养鸡户孔凡山。前段时间的畜禽养殖治理后,孔凡山只从事鸡蛋贩卖。谈及最近市面上鸡蛋价格的上涨,孔凡山说:“主要是现在市面上东营本地的鸡蛋少了,多是从滨州那里进,进价一斤要贵一毛左右,我们批发给各粮油店价格就在每斤4.5元至4.7元。”

  在采访中,不少粮油店老板表示,今年鸡蛋价格像坐了“过山车”,下一步蛋价会涨到多少钱,实在有些“摸不透”。

  据介绍,这个价格短期内应该不会下降太多,受节日影响,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但是根据往年规律和经验来说,到中秋节后,随着气温下降,鸡蛋产量的上升,价格会逐步下降的。 (记者 张立娟)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