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1.24亿

关键词: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案金额

  齐鲁晚报9月10日讯 开设30多家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偷税漏税,涉案金额高达1.24多亿元,使国家流失税额达1400余万元。日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一举破获了这一起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南、河北等10个省市30余家企业的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2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7月初,经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指定,开发区公安分局侦办东营市某棉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办案民警对接有关情况时了解到,此案涉及金额巨大,波及地区范围较广。开发区警方遂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在国税部门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迅速确定侦查突破方向,为全面梳理清楚涉案企业和违法犯罪嫌疑人,确定涉案金额,办案民警多次往返河南、河北、德州等地实地调查,专收集各类证据信息120余条,核查公司企业30余家,基本摸清了涉案发票进销项明细、涉案公司资金流向情况及银行交易明细、资金回流情况等。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查实,东营市某棉业公司经理崔某成伙同该公司财务人员张某秋等人,自2015年1月至2017年5月,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中间介绍人吴某明、张某升等人联系,以票面金2%的价格,将增值税专用发票卖往北京、天津、上海、河南、河北、山东等10个省市30多家纳税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24多亿元,抵扣国家税款合计1400余万元。

  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抓捕犯罪嫌疑人、最大限度追回资金挽回国家损失越发急迫。民警曾兵分两路到涉案公司经营地和嫌疑人居住地实施抓捕,但均未发现嫌疑人,多次抓捕都扑了空。专案民警一方面继续深入调查取证,另一方面也从没放松对崔某成、张某秋这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藏身之所,一举抓获归案。
目前,崔某成、张某秋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王超 通讯员 丁洪亮 石雯旭)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