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向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要进度 大手笔规划很带劲

关键词:赵豪志

  原标题: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赵豪志主持并讲话

  东营网讯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东营宾馆主持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调度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豪志指出,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是一项重大工程、系统工程。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与创建要求相比,也存在着进展不平衡、部分项目推进比较慢的问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创建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创建任务。

  赵豪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坚持高点定位,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明确工作标准,统领全市创建工作开展。各县区要结合全市规划,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体现差异,加紧制定旅游发展规划,谋划实施一批旅游项目,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二要注重旅游综合环境的提升。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统筹抓好水气土污染治理、拆违治乱、美丽乡村、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大力提升交通、卫生等城乡环境建设水平,实现既宜居也宜游,增强城市吸引力。三要大力挖掘、开发市内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人文、历史、自然等旅游资源,开动脑筋,精心谋划,搞好创意,讲好故事,高标准开发旅游产品,策划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景区,形成众星捧月的全域旅游格局。突出地域特色,加快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抓好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和孙子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四要做好旅游结合文章。各部门、各行业要把旅游发展体现到业务工作中,加强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突出抓好“旅游+”融合创新工程,推动旅游与城市建设、体育赛事、大型展会、文化产业等融合发展。

  赵豪志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最终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抓紧研究建立旅游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主动与国内外知名旅游集团、投资机构搞好对接,谋划实施一批旅游项目,提升全域旅游核心竞争力。

  韩利学就具体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搞好顶层设计,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规划。突出重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紧研究论证明年的项目。采取多种方式,着力打造旅游产品。加大资金投入和工作力度,确保创建工作成效。

  会上,市旅发委通报了全市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分别作了发言。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许慧)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