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高端人才产业需求对接会举行

关键词:东营现代农业发展论坛|高端人才|产业需求|对接会

  9月6日至8日,东营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高端人才产业需求对接会在河口区举行。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省内农业专家与东营本地“农业创客”面对面,针对高效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等领域的问题现场交流解惑。本次对接会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现代农业专业委员会主办,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河口区人民政府承办,共邀请到省内15家高校院所35名专家教授、全市150余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技术人员等近300人参加,期间共推介发布各类科技成果79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3个。

  河口迎来农业技术“智囊团”

  9月7日上午,东营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暨高端人才产业需求对接会在河口宾馆开幕。35位农业专家组成的“智囊团”从济南、青岛、泰安、莱芜等全省各地市赶来,齐聚河口,到企业进行现场参观指导。他们的到来,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东营农业创业者对先进技术的渴求。

  这次活动是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现代农业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现代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逯岩在致辞中表示,受邀专家是高效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等领域的权威,拥有宽广的视野、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借这次机会有望与东营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当天的开幕仪式后,省农科院与河口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于永德、省农科院研究院季明川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政府“搭桥”,专家创客面对面

  9月7日下午,在河口宾馆的三个会议室,以高效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为主题设立的分会场上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三场对接会,直接为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技术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高效农业分会场,来自河口区新民农作物种植合作社的薛良军听得非常认真。这次参加对接会,薛良军的意图非常明确——希望通过专家帮忙解决困扰了她十几年的西红柿空果问题。她告诉记者:“我感觉这个机会非常难得,要争分夺秒地听,毕竟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十几年了。”跟薛良军一样,在场的多数农业创客都带着明确的问题而来。论坛及对接会期间,共推介发布各类科技成果79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3个。与会专家还到河口区重点农业项目和农业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东营现代农业有了“智库”帮扶

  河口总人口只有29万,土地总面积却达到320万亩,其中农用地146万亩,未利用地161万亩。这里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核心区域的前沿阵地,现代农业在这里呈现出规模化、园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这次论坛及对接会能够设在河口,真正满足了当地农业企业的迫切需求。至少50多位急需技术扶持的“农业创客”,借助这次活动找到了对口的农业专家指导。

  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统领,扎实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260亿元,人均产量居全省首位;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到190家,园区绿化率达到48%;渔业增养殖面积达到197万亩。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目前,我市还有88.3万农村人口,占全市人口的45.8%,农业经济的发展、农民收入的提高、农村环境的改善仍是关系我市发展的重要课题。有专家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科技创新、产学合作、谋求共赢的盛会,会为东营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提供强大的“智库”帮扶和人才保障。 (记者 李晓琳 王新文)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