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建立台账 对两客一危动态监控

关键词:台账|两客一危

  东营网讯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不断加强源头管控,狠抓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管理。

  加强“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建成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管理系统,对全市24644台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大型客车等重点车辆以及145825名重点驾驶人全部建立了基础台账。

  严格机动车查验、登记和报废,全市9606辆“两客一危”车辆全部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终端动态监控,其中液体危化品罐车全部加装紧急切断提醒。据介绍,今年我市确定投资6800万元,建设集车辆安全检测、尾气检测、罐体质量检测、车辆综合检测及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五位一体”的全市重点车辆管控中心。项目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明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重点车辆闭环管理。

  同时,我市部署开展农机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活动,对全市农用车、拖拉机进行认真梳理,摸清“超标”底数,严格执行农业部“两不准一严禁”要求。对运输企业名下车辆存在非法改装、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有机动车拍照却无营运手续的,一律不准办理新增运力相关手续、不予危化品车辆挂牌。据统计,2016年以来,进入运输市场的3000余辆危化品运输罐车全部符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资质。(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