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晨阳学校为15岁患尿毒症女孩捐款 手术费仍有缺口

关键词:晨阳学校|尿毒症女孩

  “让我们都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献出一份真爱,一起帮助李明月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9月4日上午,市晨阳学校的学生们举行了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师生共献爱心

  救助昔日同窗

  9月4日上午,市晨阳学校学生迎来了2017至2018学年的开学典礼。按照惯例,全校师生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并聆听了优秀教师代表和校长的致辞。开学典礼正式结束之后,全校师生并没有散去,而是将一份份爱心投入了为晨阳学校患病同学李明月募集善款的捐款箱中。据统计,全校师生总共募集善款35000余元,将于近期送到李明月的手中。

  据晨阳学校三年级一位教过李明月的王老师介绍,15岁的刘明月是在2015年即将小升初的暑假体检时查出来的硬化性肾小球肾炎,后又恶化成了尿毒症,从此就再也没有上过学。

  王老师告诉记者:“李明月在学校一直表现很好,运动会上的成绩也很突出,谁都不会想到她会生病。”为了帮助李明月早日重返校园,晨阳学校在开学之初对全校师生发起了救助倡议。

  懂事女儿拒绝父亲捐肾

  移植费用还有巨大缺口

  9月4日,记者联系到了李明月的父亲李文国。他告诉记者,女儿一周要做三次透析。为了帮女儿挣到更多救命钱,每周空余时间,他会回到垦利永安帮人开车挣钱。为了照顾女儿,李文国变卖了原来谋生的饭店,一家四口住在东城的公租房里。每到女儿的透析日,李文国就早早起床带着女儿坐上6点多的公交车从东城赶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做血液透析。从2016年元旦开始到现在,李明月做透析的次数将近240次,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病痛折磨。从2015年查出患病到现在,李明月再也没有踏进过她渴望的初中校门。

  如今,李明月的病情一再恶化,出现了甲状腺增大的并发症。医生告诉李文国,如果不能换肾就必须立即进行甲状腺手术,只有及时换肾,才能治好甲状腺。看着女儿遭受病痛的折磨,李文国多次提出把自己的肾换给女儿,却被李明月坚决制止:“如果爸爸出事,家就没法过了。”看着倔强又坚强的女儿,李文国只能更加努力地拉活挣钱,给孩子攒救命钱。李文国告诉记者,目前只能等着出现合适的肾源,凑够40万移植费用,及时帮明月完成移植手术。

  如果你想帮助小明月重返学校,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度过难关,请拨打李文国的电话13255612018。捐款账号:中国建设银行6217002180009627300李明月。(记者张立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