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地毯 入学宣誓……东营学生迎来别样“开学第一课”

关键词:东营学生|“开学第一课”

    东营网讯 8月31日,秋高气爽,我市部分中小学迎来了2017年秋季入学典礼。面对“开学第一课”,各学校结合各自的校园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迎接学生的到来。

  上午8点,在东营市育才学校的大门口,一年级383名新生与父母就已排好了队伍,其中,父母均统一着装,上身穿白衬衣,下身着黑裤子或黑裙子,按照班次,一年级新生们牵着父母的手陆续走进校门,来到教学楼外的广场上。

  排好队后,孩子们先与父母拥抱告别,然后独自走上了绿地毯,在地毯中央,学校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也加入了“迎新”的行列,这些高年级学生站在高台的两侧,头顶向日葵,一年级新生来到高台后,走上高台与父母招手,在父母的鼓励声中,再继续向前走。地毯的尽头,班主任在微笑的迎接每个孩子,在与班主任相认后,家长们也陆续踏上了绿地毯。

  来到广场另一侧,9名班主任依发表了讲话,鼓励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班主任们的讲话既动人又励志。接着,家长们与孩子们面对站立,孩子们进行了宣誓。值得一提的还有,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还特别设计了家长填写心愿卡为孩子加油助力的环节,家长在填写完心愿卡后,将卡片的不粘胶撕去,统一粘贴到了心愿树上。(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