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消防大队突出“三项坚持”全面强化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关键词:消防大队|火灾

  东营网讯 为全面做好当前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东营港消防大队针对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努力突出“三项坚持”,全面强化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当前防火万无一失。

  为认真贯彻当前夏防工作检查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队积极联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展开全面综合治理,对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依法采取临时查封、关闭等措施。同时,不断采取上门服务等形式,加强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巩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要求各单位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时组织开展单位防火巡查。确保辖区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大队根据当前夏季高温火灾多发的特点,立足于“灭大火、打恶仗”的要求,组织官兵扎实开展执勤岗位全员练兵活动,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熟悉演练,并有针对性地调整执勤备战力量,强化执勤备战。同时,加强器材装备维护保养,确保各类灭火装备随时能处于良好状态,组织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了油、电、气、水和灭火剂充足,器材装备完整好用,确保部队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保证部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全面做好当前消防安保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社会单位LED、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火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就在身边,有利于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的提高,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