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四诊八法”加快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处置

关键词:四诊八法|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

  东营网讯 “现在咱这个厂是处于什么生产状况?”“已经停产了。”“有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材料报上去了,正在办理。”

  8月22日上午,在交办信访件办理现场,广饶县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落实组工作人员一边查阅资料一边对交办信访件涉及企业负责人进行询问,同时对厂区现场进行细致勘察。经过全面调查和分析研判,对信访件进行了定性。各相关部门迅速按照各自职责进行处理,镇街政府、环保、公安、经信部门负责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分别进行立案查处、快速整治。通过“看清、问全、摸细、拿准、快办、严办、写实、汇齐”,转办信访件得以迅速办理落实。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落实工作中,广饶县创新采用“四诊八法”工作法,促使转办信访件快速有效办理。据了解,“四诊”即对案件现场像医生把脉问诊一样“望闻问切”,“八法”即看清、问全、摸细、拿准、快办、严办、写实、汇齐。在办理案件时,要通过对现场的细致勘察、听取调查人员意见、询问当事人、周边群众等,准确记录方位、设备数量、生产情况、污染状况等,在准确、全面查清情况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分析定性。在办理过程中由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确保对交办案件进行快速度、高质量的处置。截至8月22日20时,广饶县共接到环保督查转办信访件十一批24件。目前已办结19件,其余5件正在有序办理中。(记者 郑代玉 通讯员 赵春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