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发现医疗器械出故障 市民在微信一点就上报

关键词:医疗器械|故障|微信

  威海网讯 为推动威海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降低医疗器械临床使用风险,保证公众用械安全,22日上午,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会议暨培训班,学习使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一键生成”系统。

  据威海市食药监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旨在通过对医疗器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可疑不良事件进行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发现和识别上市后的医疗器械存在不合理风险,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医疗器械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提高产品安全性,防止伤害事件的重复发生和蔓延,从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目前,威海市立医院已开发了移动端设备维修管理系统,增加了不良事件报告模块,通过微信扫码,可将故障图像、声音等实时传送到工程人员手机中。经故障处理、审核后,可一键生成不良事件维修单。”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提升了不良事件的上报效率和准确度,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有力手段。

  未在医院就诊治疗的普通百姓,日常生活也有可能遇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许多市民家中有一些常用的医疗器械,例如血压计、电磁波治疗仪等,因产品设计缺陷、已经注册审核的使用说明书不准确或不充分、市民操作不当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生。”工作人员介绍。

  虽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一键生成”系统目前只能在医院使用,但普通市民遇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时也可以通过许多渠道进行上报。“市民可以反馈给出售医疗器械的商家,请他们代为上报,也可以反馈给所在地的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旦遇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更大伤害。(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