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建省内最大医养健康综合体 预计2021年投用

关键词:医养健康综合体|投用

  水母网8月24日讯 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以来,福山区结合区情实际,围绕先进制造、新兴产业、健康养老等优势领域,精心谋划、借势发展。美航健康小镇是福山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打造国内唯一“医养学康”综合示范区的重大产业项目。该项目于今年6月份列入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是山东省最大规模的医养健康产业综合体。项目位于福山区荣乌绕城高速绕城段以南,占地约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60.5亿元。项目一期占地4000余亩,建设用地2600亩,规划建筑面积300余万平方米。

  美航健康小镇以烟台乐天养老中心、清悦山庄、鲁东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烟台医院)等健康产业发展为载体,建设烟台健康职业学院、润美健康产业园、祥清山森林公园等配套产业,同步开发旅游中心、耕读文化广场、休闲山庄、狮子山森林氧吧公园等文旅产业,打造姜家夼生态养生旅游区,在海南省三亚市保亭黎族自治县建设“候鸟式”养老基地,在烟台开发区八角东岛海域建设东隆海洋牧场,打造集公益事业、医疗健康、养老养生、健康产业、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医养学康”康养小镇。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小镇配套建设的各项附属设施,也将同步扎实推进,计划到2021年底,完成小镇的所有建设并投入运营。

  其中,乐天养老中心(一期工程)建设有14栋介助介护式养老公寓楼,建筑面积20余万㎡,床位6000余张。东侧毗邻祥清山山林公园,山地起伏,北眺大海,西观磁山,东临夹河,南与烟台市最大水源地———门楼水库相望,可根据老年人的健康情况,提供能自理、半自理(介助)、不能自理(介护)、临终关怀等护理服务,为老人提供细致入微的贴心照顾,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鲁东医院总建筑面积30万㎡,床位3600张。一期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床位1600张,建设有一栋5层门诊医技楼和一栋22层住院楼。医院设有40余个临床科室和10余个医技科室并配备杂交手术室,拥有23个手术室,4个介入手术室,装备PETCT、托姆刀、CT、核磁共振、DSA、大型数字胃肠机、DR拍片机、直线加速器、后装机、ECT等大批先进设备。

  项目建成后,将发挥特色小镇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对建设福山区南部新城发挥出至关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YMG记者 庞磊 通讯员 赵逢晶 李晓洁)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