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小孙村开设“晚间英语课堂”服务暑期学生

关键词:龙居镇|“晚间英语课堂”

  东营网讯 近日,在龙居镇小孙村党员活动室,以“晚间英语课堂”为主题的免费辅导课,吸引了20多名孩子的参与。拿起粉笔进行授课的,是一位特殊了“老师”——区委组织部下派办主任、驻龙居镇小孙村“第一书记”张金祥。

  6月14日,驻村“第一书记”到职后,组织开展了深入的走访调研。偶然发现,村里部分的学生成绩下滑,期中考试很不理想,主要由于其父母外出打工,没有人辅导做作业。与村两委商议,得到了大力支持,借黑板、找粉笔、请学生,由此拉开了免费的“晚间英语课堂”序幕。

  该晚间课堂,充分利用了下派干部吃住在村的便利条件,每周一至周四,每晚7:30-9:00,为学生们学音标、读单词、背句子、讲语法,还利用多媒体,播放趣味儿童英语歌曲,陆续增设了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等服务,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逐步有10名本村学生增加到了附近4个村子的21名学生,还吸引了部分家长的陪同旁听。

  2017年度大学生村官报到后,增加了课堂力量,决定将周一至周四的晚间课堂扩充至周日,由单纯的英语辅导增设为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课业辅导。

  截至目前,已举办“晚间英语课堂”39晚、57小时,累计辅导学生429人次。(庄洪鑫 王巍)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