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小伙将"独家"小南瓜触网 一天卖了上万斤

关键词:胶州小伙|触网

宋福祥展示他的小南瓜。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蛰伏半年的网店下半年进入收获期,8月16日记者采访获悉,日前胶州中国淘宝村的一个南瓜网店一天时间就卖出去了1万斤南瓜,这一天的利润就达到了3万元左右。这家网店的主人是胶州铺集张家屯的宋福祥,他今年才刚刚大学毕业,他们家也是第一年种植这种日本引种的小南瓜,并且第一次通过网店销售,没想到歪打正着,宋福祥找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据了解,网商的销售一般在下半年进入爆发期,有时一天的销量抵得上平常三四个月的销量,各商家也希望抓住这段时间冲量,并且已经开始为“双十一”等销售高峰期备货。

  受追捧,小南瓜网上日售万斤

  最近在中国淘宝村胶州三里河街道花园村,青岛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托管的200家网店频频出现销量王,地瓜卖出3吨,南瓜卖出1万多斤,让通过网店销售农产品的农户惊喜不已。

  宋福祥一家的网店就是其中之一,8月8日,他们家特有的小南瓜一天就卖出去了1万多斤。“真没想到会这么火,之前在集市或批发卖不太动,鸿海云蛛帮我们把网店做起来,没想到竟然一天能卖出去1万多斤。”据了解,宋福祥家的小南瓜网店由于产品新、销量不错,鸿海云蛛帮它报名了淘宝的淘抢购活动并入选,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从而被更多的淘宝用户看到,销量这才一下子达到了峰值。

  宋福祥家的小南瓜在网上受欢迎,主要还是源于他们的南瓜品质好。记者看到这种从日本引种的小南瓜特别袖珍可爱,跟普通南瓜动辄几十斤的大块头不一样,这种小南瓜只有拳头大小,成年人一次吃一个完全没有问题。

  更多的顾客买回去是给孩子做辅食的,甚至可以带皮吃。“这种南瓜吃起来有板栗的香味,粉甜软糯,特别适合小孩子的胃口。并且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果胶等,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食用。”宋福祥告诉记者,这种南瓜由于个头小,烹饪起来也非常方便,它可以做南瓜粥、南瓜饼,可以炖着吃、炒着吃,甚至可以直接拿微波炉加热了来吃,非常省事。

  1天卖出去1万多斤,这让宋福祥一家喜出望外,“那一天订单成交的声音一直在响。”为了发货,他们一家人忙不过来,亲戚朋友都过来帮忙了,最多的时候有11个人同时在装箱、发货,一直忙活了五六天才将所有的订单都发出去。经过粗略估算,在线下卖1斤南瓜2元钱,线上卖5斤25元,扣除其他成本,这一天他们家就有3万元的收入进账。“这也坚定了我们主要通过网上销售的做法。”

  大丰收,40亩地产30多万斤

  从3月份播种之后,经过3个月的生长,6月份南瓜就丰收了,“这种南瓜比较容易管理,但比传统的庄稼还是麻烦一些,因为不使用农药化肥,捉虫都需要人工完成。”第一年种,就在怕种不好、收了之后卖不出去的担心之下,他家的小南瓜今年竟取得了大丰收,40亩地收了30多万斤。

  25岁的宋福祥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我在青岛滨海学院学的工业设计一类的专业,本来毕业了想留在黄岛工作,但家里种了太多的地,家人也不想我工作的地方离家太远。”新鲜事物销售也有一个接受过程,宋福祥眼瞅着30多万斤南瓜卖不动,就想到了到网上看看。“我看网上也有卖这种南瓜的,并且还挺受欢迎,就想开个网店卖卖试试。”

  于是宋福祥找到了鸿海云蛛,让他们帮忙代理网店,之后就有了一天销售万斤的惊人业绩,据了解已经冲到了淘宝同类产品全网销量前十名。经过这次销售,现在宋福祥家还库存了27万多斤的南瓜,但他和家人已经不犯愁了,“接下来还有中秋节、双十一,甚至元旦、春节,这些南瓜先存在家里的大仓库里,到销售高峰期肯定会卖得出去。”他说,如果今年卖得好的话以后就主要在网上卖了。

  放长线,提前备战“双十一”

  在中国淘宝村胶州市三里河街道花园村,青岛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托管的200家网店也都开始进入了备战状态。“我们已经收到了天猫、京东的双十一邀请,从现在开始就提前备货,为流量高峰期的到来做好准备。”青岛鸿海云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州说,每年网店下半年销售量占全年的八成以上,六七月是淡季,上半年很多网店是亏本状态。“去年有个客户上半年亏了10万左右,下半年入选淘宝会场,3天就卖了150多万的货,利润在30万元上下。”

  徐州介绍,随着天气凉爽,再加上中秋节等大型节日的到来,包括“双十一”、“双十二”、“年货节”等,很大程度上刺激着人们的消费。“双十一”那两天,一些小店一般会达到平常销售额的3~8倍,一些大店能做到全年营业额的三分之一。所以提前备战很重要。

  “爆款产品工厂会加班生产,然后根据去年的销量预估今年的销量,据此做好库存。”徐州介绍,8月底至9月份正是“双十一”的库存战备期,本地一些农产品已开始入冷库。“基于淘宝的大数据预测模型,我们会根据日常销量,把库存控制在一个可控范围内。库存卖光了也不会补货了,如果没卖光就等下个活动卖。”而农民、渔民也会根据产量核算库存,然后确定针对老顾客的促销和网店活动参与情况,“我们会根据其预估的产量进行调整,促销或提价,让他们利润最大化。”

  活起来,淘宝村堪称淘宝镇

  “现在我们就是帮助客户把产品、销量、客户等信息进行梳理,调整店铺在之后几个月的活动,以及对老顾客维护等各种工作,防止后期流量来了店铺跟不上而造成订单损失的情况。同时我们还开始把现有的客户联系起来,共同把产品集中推广,比如我们手上有个牛排的客户,还有个红酒的客户,这两个客户每天都卖几万块钱,而将他们捆绑推销强强联合,销售额会变得更高。”徐州说。

  同时,鸿海云蛛早就开始联系微博的大V、贴吧的吧主、微信朋友圈达人,届时将综合利用他们辐射的人群进行综合营销。“现在基本上开始加班了,这两个月每天晚上到8点,10月份开始就会到10点,双十一那两天就是两个通宵。”

  随着不断有新鲜血液的进入,中国淘宝村今年的销售预计会超过去年。“发展到现在淘宝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淘宝村,整个三里河街道都活起来了,堪称中国淘宝镇。不仅如此,很多客户开始往京东、苏宁等平台发展,形成一个电商的生态。”徐州说,今年到现在为止代管的200个客户销售额达到1.6亿元,为客户营收4800万左右。其中不仅有胶州的电商,青岛周边、山东周边、甚至江浙沪等地的电商都过来找到鸿海云蛛寻求合作,鸿海云蛛还在南京开了分支机构,直接服务当地客户。“很多上海、浙江、宁波、无锡的客户直接到胶州来找我们合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