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东营活动日于9月8日举办

关键词:阿斯塔纳世博会|绿色能源

  9月8日,在世博园中国馆将举办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山东周东营活动日。主要由活动、展览展示和演出三部分组成。东营活动日将从国际化视觉,围绕“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主题,当天举行东营走进中亚城市推介会、投资贸易洽谈会及招商引资说明会、主题文化演出等活动。此外,东营市还将组织当地企业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建材及暖通展”、“山东—哈萨克斯坦建材推介及合作洽谈会”,进行产品、技术、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签约。利用这次世博会平台,对外推介东营市的发展成果,加强与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在技术、经贸及人文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全面助力东营市经济文化强市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东营概况

  东营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成立于1983年10月,辖东营、河口、垦利三区,广饶、利津两县,及国家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面积8243平方公里,人口213万。

  黄河入海

  黄河从东营入海,孕育了中国暖温带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面积达1530平方公里,生态环境原始而独特,是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被誉为“中国最美湿地”。黄河入海口自然风光神奇独特。河海交汇,泾渭分明,让人不能不震撼于天地造化的神奇。河口日出,彩霞满天,流光溢彩,幻象纷呈,分外奇伟壮观。

  齐鲁文化

  “重经、崇道、尚武”的历史浪涛和历经千载的齐鲁文化,孕育了我国古代第一个形成系统战略思想的伟大人物——兵圣孙武,其所著《孙子兵法》被誉为兵家圣典,是中华人民的文化瑰宝。孙武博大精深的军事思想具有广泛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是东营对世界文化的重大贡献。

  石油之城

  东营市自然资源富集,是闻名中外的石油之城。这里是中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胜利油田的发祥地和主产区,胜利油田80%的石油地质储量与85%的油气产量集中在东营境内。石油工业稳步发展,石油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快速突破,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达到33.49%,建成全国最大的石油装备制造基地。改造提升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等传统优势产业,80%以上的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石油炼化能力和新闻纸产能居全国首位。主营业务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达到24家,10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占全省上榜总数的五分之一。

  绿色丝路

  自“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以来,东营市利用位于环渤海经济区的有利地理优势,带动更多的企业进入角色转换,促使企业“走出去”,培育新优势,积极转移优势产能、做大优势产业、扩大开放水平。2016年,东营市进出口总值为995.88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364.7亿元,同比增长12.1%,产品涵盖了石油装备、橡胶轮胎、精细化工、纺织、汽车零部件、农产品等主导产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东营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未来能源

  东营市是重要的能源基地。由于地处黄河入海口,当地的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优越条件。2001年,东营市获准加入世界能源城市伙伴组织。2009年东营市正式成为联合国工发组织支持清洁技术与新能源产业国际示范城市。目前,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东营新能源基地已经规划建设了太阳能、风能、综合节能、清洁技术四大产业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助推东营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