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候选人利津县原吕剧团王向哲

关键词:十佳模范老人

  每天早上5点半左右,在利津凤凰广场上总会看到一群老年人在跳老年保健操,而其中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为他们做着调试音响等各种“后勤保障”工作,他就是王向哲。

  今年71岁的王向哲退休前曾担任过利津县原吕剧团团长一职近30年,从年轻时就深爱文艺事业的他,即便退休后也依旧活跃在利津县文艺圈内,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3个子女如今都是各个单位的文艺骨干,而他的家庭也被评为“利津才艺家庭”。

  “爱好文艺的心永不老去”

  从事了一辈子剧团工作的王向哲退休后依旧积极参与老年文艺活动,用他的话说就是“那颗爱好文艺的心永不老去”。退休后他先后在利津京剧团联谊会任副会长、常任理事,创办了利津县老年大学“常青树”艺术团并担任团长。

  “常青树”艺术团是在利津县老年大学艺术团的基础上成立的,如今,这个艺术团里共有70多名团员,年龄大都在60岁左右,寒来暑往,王向哲就带领着这帮老兄弟姊妹活跃在各大消夏晚会和下乡演出等文艺晚会的现场。

  近年来“常青树”艺术团每年要参加各种演出几十场,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好评,而王向哲也依旧保持着年轻时对文艺那种深深的热爱,每日闲时喜欢听听戏曲节目,高兴时再唱上几曲,生活得舒心且快乐。

  小区里出了名的“热心肠”

  因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王向哲在小区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2014年5月,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期间,他被推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因小区建设年代较久,面临改水、改电问题,他积极协调物业和业主的关系,使这两大项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此外,小区内一些附属设施建设比较陈旧,露天配电箱、大门改造都是居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他又积极充当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润滑剂”,从而顺利推动了这些居民所关心设施的改造,为业主们清除了安全的隐患,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王向哲对小区里的花草树木也尤为关爱,他专门买了一把剪刀,义务修剪小区内的花草树木。夏季下完大雨后,小区里的道路坑坑洼洼,他就主动带头把这些坑填好,为大家出行提供便利。如今,提起王向哲这个利津文艺圈里永不退休的“常青树”,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快乐的心态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记者陈莎莎)

  寻找您身边的敬老楷模、模范老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关心老人、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帮助老人的浓厚氛围,即日起,东营市老龄办联合东营日报社在全市开展“寻找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活动。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孝亲敬老模范和老有所为先进典型,抓紧打电话推荐给我们吧!详情拨打东营市老龄办咨询电话:8951768。

东营市老龄办

东营日报社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