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既要干事又要干净

关键词:申长友|警示教育|共产党人

  原标题:申长友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要求

  守纪律讲规矩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8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8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申长友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的“护身符”、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案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干事又要干净,用一身正气保一生平安。剖析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有一个共性问题,就是首先在思想上出现滑坡,导致拒腐防变的防线松动垮塌。希望每个同志都经常对照反思,经常思考心中信什么、入党为什么、从政做什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申长友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切实做到“三个千万不要”:千万不要忽视学习,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不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经常清扫思想灰尘,把“钙”补好,把“墙”筑牢,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千万不要丢失本分,时刻明白当官就不能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每个同志都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家庭幸福、珍惜个人名节,增强敬畏之心,时刻如履薄冰,不做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傻事。二要时刻严格要求,坚决守住为官从政的底线。切实做到“三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组织,确保对党绝对忠诚,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遵循组织程序,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维护组织团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正确对待权力,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受监督,违法必受追究。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落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四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尤其要把好“三关”:把好亲情关,确立“守家”有责意识,自觉摆正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对家人多约束、常提醒、勤教育,营造清廉家风。把好朋友关,交友要慎之又慎,守住原则底线,决不能丢掉党性、丧失原则、自毁其身。把好生活关,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追求和高风亮节。五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多采用警示教育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筑牢反腐关口。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现问题就要扯扯袖子、咬咬耳朵,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严惩治查处,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严防反弹回潮,坚决惩治腐败,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增强震慑效果。注重建章立制,深入查找权力运行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部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从严管理干部与关心爱护干部结合起来,落实市委正向激励等“三个办法”,鼓励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放手放胆干事业。

会议现场。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关于当前工作,申长友要求,集中力量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保障,自觉诚恳接受督察,特别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以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彻底整改,继续严查安全隐患,紧盯不放加强督查,严厉打非治违,对“散乱污”企业坚决取缔。全面落实维护安全稳定措施,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实施民生工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完成市定标准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突出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高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带动结构调整;突出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突出招商引资这个有效途径,引进高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督促指导,把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牵引,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展现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书记孙早军通报了我市去年以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件。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通报了我市去年以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件。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各派驻纪检组书记、各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