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察组转交我市首批督察举报案件 东营:立即查处

关键词: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首批|环保督察举报案件|处置

  原标题:我市全力处置首批环保督察举报案件

  东营网讯 8月12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交第一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案件,接件后,市委书记申长友第一时间到交办事项落实组现场作出批示,责成相关县区立即组织查处,并将处理情况及时上报,其他县区党委政府也要高度重视类似问题,认真组织排查,抓好整改,需要问责的,追责到位。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指示,相关县区对转办案件要立即查处,迅速整改,需要问责的要严肃问责。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问题的排查整改。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提出要求,立即组织查办,由交办事项落实组现场跟踪督办。

  广饶县高度重视群众举报的华星石化和圣山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环保问题,正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处置。8月12日,广饶县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针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现场核查,聘请专家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研判分析,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水体、土壤取样,并已经交由专业机构鉴定,广饶县将根据鉴定结果依法快速处置。

  8月12日,利津县对群众举报的“盐窝镇黄南村,王培军水库南侧育肥羊,粪便污染,并使用化学用品”问题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办公,组织成立督查组,明确责任人,迅速展开调查处理工作。纪检部门同步介入调查,将对不履职尽责人员严肃问责。据了解,该养殖场位于盐窝镇黄南村西南角,两排东西方向水泥檩条石棉瓦结构开放式羊棚,前排存栏育肥羊420只,后排空栏。2007年,该村已实现集中供水,“水库”为村内废弃多年的坑塘。环保部门对现场周边情况进行勘查,对水质进行采样送检。畜牧部门对该批育肥羊进行瘦肉精尿样快速检测,经初步筛查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于当日18点30分对该育肥肉羊进行采样,送有资质的实验室化验。截至13日上午11点,已对该批育肥羊进行临时封存,羊棚已拆除,现场已按“两断三清”的要求整改到位。 (记者 王俊杰 王敏)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