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决赛 山东名将于丰铠大夺冠

关键词:全运会|男子拳击|夺冠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8月12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决赛继续在天津宝坻体育馆进行。在男子91公斤级决赛中,山东名将于丰铠以较大优势击败辽宁选手李明涛,首次加冕个人全运会桂冠,同时,也为山东带回了阔别20年之久的全运会拳击项目金牌。

  22岁的于丰铠是山东淄博人,2007年,于丰铠开始从事拳击训练,2008年进入淄博市竞技体校拳击队训练。2015年5月,于丰铠获得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冠军。一年以后,于丰铠在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中,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门票。遗憾的是,大赛经验稍显欠缺的于丰铠,最终无缘八强。

  不过,经过多年磨练,在国内赛场上,年仅22岁的于丰铠已经是男子91公斤级当之无愧的霸主,本届全运会,他也是以该级别1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四分之一决赛,于丰铠先是以5比0击溃云南选手张哲,半决赛再次以5比0淘汰辽宁选手祝兴隆,从而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他面对的是另一名辽宁选手,该级别的3号种子李明涛。决赛中,于丰铠凭借凌厉攻势始终占据主动,而李明涛只能疲于防守。最终,裁判终止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于丰铠成功加冕该级别冠军。

  据了解,山东选手上一次在全运会拳击项目称雄还是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当时潘典军夺得了男子75公斤级桂冠。如今,名将于丰铠继承前辈荣耀,再次为山东代表团赢得了这一荣誉,将阔别20年之久的全运会金牌带回山东,显示了山东拳击良好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