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将袭山东 或发生超警洪水

关键词:防范|强降雨|超警洪水

  齐鲁网8月10日讯 国家防办今天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山东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及时将通知转发至各地市防班,督促各地市按照要求做好责任落实、监测预警、会商分析、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抓好水利工程防洪调度、中小河流洪水应对和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等工作重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11~15日,我国将有一次自西向东、自南向北的移动性强降水过程,西南东部、江南大部、江淮、黄淮、华北东部、东北南部及湖北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其中贵州、湖南、湖北、河南、山东、京津冀、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可能有暴雨到大暴雨。受其影响,长江流域乌江、清江、洞庭湖水系沅江和澧水,淮河上中游、沂沭泗及胶东半岛诸河,海河流域滦河下游,辽河及大小凌河等可能出现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8月8日、9日,国家防总两次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向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省(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长江、黄河、淮河、海河、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辽河流域防汛抗旱协调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提前安排部署、严密防范8月11日至15日强降雨过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总要求强化落实防汛责任,落实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汛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明防汛纪律。及时安排部署,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江河重要堤防巡查防守,严格执行水库(水电站)调度运用计划,确保大江大河和水库防洪安全。坚持以防为主、防避救相结合,落实防御措施,强化转移避险,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泥石流灾害等薄弱环节防御,确保人员安全。强化水利工程科学调度,提前安排水库预泄,充分发挥流域工程体系作用。(记者 韩苗苗)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