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瓜秧结出200个西瓜 临沂又添吉尼斯世界纪录

关键词:瓜秧|吉尼斯世界纪录

史丹利现代农业示范园瓜田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 “单株131个西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要被打破了,我们今年培育的一株瓜秧结出了200个西瓜。”在史丹利现代农业示范园,农艺师朱学刚看着满地的西瓜自豪地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定向农业栽培,史丹利今年又将刷新单株西瓜结瓜数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青皮西瓜

单株200个西瓜的主蔓

  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史丹利示范园中看到,百平方米的西瓜田中,一株西瓜秧约有10根主蔓,主蔓分布出了数十上百根子蔓和孙蔓,均匀分布,蔓尾处是又大又圆的青皮西瓜,场面壮观。“一般西瓜单株结瓜也就是1到3个,这一株居然结出了200个,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周围的参观者赞叹的说。

  据悉,2016年7月,史丹利就创造了单株131个西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经过多年的探索,我们采取了定向农业的科学培育方法,力求将种苗的生物潜能释放到极限,让农作物增产和高产。”朱学刚说,影响西瓜产量的有土壤、肥料、水分、气温、根系布局等因素,其中一个小环节的“失误”就可能让西瓜的产量不高,而定向农业就是遵循自然规律,克服这些小环节中出现的问题。

  一株西瓜秧结出这么多西瓜,能保证口感么?朱学刚告诉大众网记者,单株结出上百个西瓜是经过科学的培育的,能保证每个西瓜的糖度在10度以上,与市面售卖的大部分西瓜糖度差不多。“目前,我们还在研究优化阶段,技术成熟可向拥有百亩以上瓜田的种植户推广,效益相对于传统种植会有明显提高。”朱学刚说。(记者 刘元迪)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