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在利津县调研时强调 实现跨越发展新突破

关键词:调研|利津

  原标题 宇向东在利津县调研时强调

  真抓实干 乘势而上 实现跨越发展新突破

  东营网讯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利津县就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调研。

  宇向东一行先后到汀罗镇前关村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项目、山东大东联有限公司、凤凰城街道凤仪社区、利津县综治中心建设项目、利津县“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和维稳指挥部、北宋镇综治中心建设项目和南贾村脱贫攻坚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利津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宇向东对利津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利津县紧紧抓住全市支持利津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自我加压,变革图强,推出了一系列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县经济社会有了长足发展。希望利津县抓住用好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充分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乘势而上,赶超跨越,努力取得更大发展成绩。

  宇向东强调,脱贫攻坚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利津贫困村、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希望利津县再加把劲,按照“两年脱贫、持续巩固”的总体要求,始终聚焦“精准”这条主线,全力完成市定标准脱贫,着力巩固脱贫成效,积极促进脱贫人口解困,努力实现向缓解相对贫困、向统筹城乡贫困“两个转变”,把扶贫工作抓出更大成效。

  宇向东要求,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文明建设专项行动的升级版,标准要求更高,内涵外延更丰富。利津县在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拿出大量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财政支撑、标准引领、公开透明、运行科学”的总体要求,确保工作实效。要继续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旱厕改造、生活污水处理、天然气村村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结合起来,统筹研究谋划,抓出更大成效。宇向东强调,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维稳工作,要按照“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的思路,促进信访维稳形势持续好转。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细致地搞好排查,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分析预测和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补齐短板、巩固基层、科技提升”三个方面多下力气,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持续提升社会治安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