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重拳治理扬尘污染

关键词:专项行动|治理|扬尘污染

  东营网讯 8月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在7月26日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后,各成员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全市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检查在建工程项目517个(次),行政处罚18起,罚款9.6万元,印发《关于对预拌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专项督导检查,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30家,下发督查通知单8份、检查整改通知单19份,其中责令4家企业停产整顿,目前1家已基本整改到位。

  市环保局加大对全市企业煤场、物料堆场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市林业局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稳步推进三年增绿工作的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造林34.4万亩。

  东营区检查物料堆场、水泥制品、建材企业等17家,拆除占压东辛102管线的违建建筑,对西二路市政拆迁现场裸露地面进行遮盖,查处车辆带泥上路等行为。同时,开展建筑工地扬尘、商混企业污染及包靠推进的六干排、胜利医院空气自动监测点周边污染源整治工作等,累计检查施工工地183处次,检查商混企业3轮,检查六干排23人次,检查空气自动监测点周边24人次。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对3家企业煤场、物料堆场进行重点巡查,外聘专家共同组成行动小组,对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安全和扬尘治理进行为期4天的全面排查,下发扬尘整改通知单11份,整改问题48条,督促鸿基机械等5处违建厂房板房拆除现场、辽河路等3处道路绿化工程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求。

  利津县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查处扬尘问题125条(次),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9份,开展渣土运输车集中治理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执法车88辆,查处违规渣土车22辆,查封津城府邸在建施工工地污染城市道路的施工机械2部,并立案处罚,每天对城区主次道路各4次洒水降尘。图为市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清洗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记者 冬青)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