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7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垦利举行 掀起健身热

关键词:健身|健康

  今年的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全民健身日”的号角就已经拉响。8月5日一早,我市2017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垦利区举行。启动仪式过后,一场精彩的体育舞蹈公开赛也在此上演。

  据了解,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7家政府所有的体育场馆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其中涉及球类室、体质检测室、篮球场、网球场等.从统计来看,市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逐年提高,免费开放的场馆也越来越多,炎热夏季,在“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你不妨也走出空调屋,去体育场所锻炼一番吧!

东营市第九届千乡乒乓球比赛

 东营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

  “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垦利区举行

  8月5日上午,我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垦利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黄河三角洲六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暨东营市第14届锦标赛。

  据介绍,在“全民健身日”活动前后,东营市体育局陆续举办了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篮球、乒乓球等多项赛事,8月14日至18日,各县区还将有多场全民健身志愿宣讲活动。

  本网曾报道过,3月1日起,东营市全民健身中心全面开放,市民只需花1块钱即可享受公益健身,在今年全民健身日当天,全民健身中心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中心室内面积2200平方米、室外场地10000余平方米,中心设室内设有氧训练区、力量训练区、球类室、操课房,单车房、体质监测室、男女淋浴室等,室外配备健身路径、篮球场、网球场等,可为群众提供健身运动、指导、组织、培训、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值得一提的还有,为了了解市民体质现状与变化规律,今年6月,全民健身中心还启动了“国民体质监测月”活动,面向全市市民提供检测。

  “近日,我们新装修改造了卫生间,还新开设了拉丁舞与跆拳道课程,8月8日全天,市民均可到中心来体验。”采访中记者了解到,8月8日,我市全民健身中心器械区、网球场、篮球场、拉丁舞班、跆拳道班均免费开放,另外在县区还有其他6家政府所有的体育场馆也将在这天向市民免费开放。

  聚焦全民健身日炎炎夏日难挡市民健身热

  在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的操场上,每天一早,都能看到一位7旬老人的身影,老人名叫闫成新,今年76周岁,家住青山小区,30多年来,只要天气允许,他每天都会来到操场上跑步,一年累计下来能跑2600公里左右。

  “我一般是跑8公里左右,然后再去器械上活动一下,最近天气虽然热点,但是我个人的状态还不错,我就把公里数加到了10公里,1小时内就能跑完。”采访中闫成新老人告诉记者,由于热爱跑步,他也交到了不少“跑友”,夏季虽然天气炎热,但与他一起锻炼的人却有增无减,每天早上大家一起在操场挥汗如雨,或跑步,或健步走,操场到处都是大家运动的身姿。

  调查中记者发现,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断追求,近年来各项健身活动在我市迅速升温,高温也难以抵挡市民的健身热情。在西城胜利花苑小区,每晚7点半,两支暴走队伍准时出发,几十名市民在领队的带领下,和着节拍、穿着团服,开展整齐划一的暴走运动,炎热的夏季也难挡市民健身的热情。

  室内健身火爆 “夏练三伏”要讲究科学

  入夏以来,经常会遇到高温天气,为了防止中暑,又可以尽情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在夏季许多健身达人会由户外运动转场到室内健身。

  8月6日下午,记者在我市多家健身俱乐部与健身房内看到,运动健身的激情堪比室外的高温。在黄河路一家健身房中,动感单车训练室内教练正带领学员们上课,随着动感的音乐,看似简单的自行车运动成为了花样单车表演。健身大厅内,跑步机也聚集了大量的运动爱好者,几乎没有空位。而在瑜伽课堂中,也是一片繁忙景象,30名会员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做着瑜伽。

  该健身俱乐部的经理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前来健身的客流量一直很大,比之前增长了4成左右,而健身人群主要是放假的学生和上班族,夏季正是减脂、塑形、增肌的好时机,因此市民的锻炼热情也很高涨。

  “我坚持健身3年多了,特别享受锻炼后流汗的感觉,在夏季健身,感觉尤其舒畅。”市民刘先生说道。

  夏季锻炼好处多,那么如何科学地“夏练三伏”呢?私人教练王辉告诉记者,健身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运动完之后一定不要直接进入空调屋中,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补充蛋白质,还要尽量少油少盐。

  “在高温下健身时,体温可达40度左右,这时一般细菌病毒不易在体内成活。另外,夏季健身人体血液循环较快,获得的氧气量要比平时多7倍左右,有助于心血管系统能力的强化,因此夏季健身的好处是很多的。”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护士刘曼告诉记者,在夏季健身,更能影响人的身体素质。

  另据介绍,游泳是夏季最佳的运动,因为游泳不仅可以帮助防暑降温,还可以达到许多保健效果。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