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少年携"燕巢调查"出席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

关键词:青少年|环境论坛

  东营网讯 8月1日,2017年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暨青年环境领袖营在清华大学举办。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代表中,出现了三个东营孩子的面孔—来自胜利四中的张清泽,和来自东营市实验中学的单思哲、张清云。他们带着燕巢保护调查作品受邀出席这次论坛,登台演讲为燕巢保护发声,并被授予“优胜”证书。

  仨少年携“燕巢调查”登台演讲

  8月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齐聚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为青少年环境保护问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这次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暨青年环境领袖营由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日报社主办,环保部宣教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起,世青创新中心承办,并受到了来自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工作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农组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世界未来委员会等组织的支持,旨在号召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并培养能够解决环保问题的青年领袖。

  东营首个“根与芽”环保小组的发起人、指导教师杜军带着三个东营孩子受邀参加了这次论坛。他们开展的“全国(东营市东城)燕子调查社区燕巢调查活动”在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在递交给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的上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因此收到了这次论坛的邀请券。当天上午的青年环境创意talk秀环节中,张清泽、单思哲、张清云上台进行了作品展示,详细讲解了环境与燕巢分布的关系、我们能为家燕及环境做些什么。三位少年还特别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当天上午,前环保局局长、著名环保人士杜少中现场提问环保问题,胜利四中的张清泽主动举手回答自己的见解,这一幕还被中国日报、世界青年创新中心的记者拍下。

  东营校园环保作品频频获奖

  8月1日下午,三位少年领到了这次论坛授予的“优胜”证书。受邀参加活动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中国日报副总编辑曲莹璞、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等嘉宾表示,青少年作为参与环保活动的民间主力,在对社会问题、环境的发现及解决方面都有敏感触觉、创新思维和高效的执行力。

  2014年,胜利三中设立了东营首个“根与芽”环保小组,自此东营开始出现以学校师生、家长为主的校园环保探索,他们的校园环保作品目前已多次获奖。今年4月,胜利四中张清泽、王灵瑞的“保护穿山甲”绘画创意在联合国中国“畅想2030”青少年活动中获奖,指导教师杜军荣获2016年度“根与芽”指导教师成就奖。这次三位少年参与的燕子保护行动于5月23日启动,在“根与芽”环保小组、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东营市观鸟协会的支持下开展燕巢调查,孩子们在清风湖、涌金门、银座城市广场等地方定期观察统计燕巢的分布点和数量,观察燕子的繁殖行为并做好观察笔记,呼吁人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燕子。(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