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

  申长友主持 赵豪志宇向东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 7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精神。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事关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这次全国政协专题协商的成果,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大教育引导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加大驻企联络工作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企业中既勇于担当作为又遵守纪律规矩。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指出,我市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重大政策争取工作成效突出,安全环保力度持续加大,社会民生建设不断加强,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聚焦主要经济任务,加强运行调度,突出保障企业健康运行,突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根据省、市的部署要求,制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服务,不断调整完善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库,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招商引资,加强工作调度,以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开工奠基的项目为重点,每个项目都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单位和责任人,集中力量抓推进抓落地,特别要抓好与央企、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务求工作实效;要聚焦稳定安全环保,抓好各类问题隐患的整改,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攻坚战,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持续加大投入改善民生;要聚焦优化政治生态,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脱钩措施,严格步骤程序,确保按照省里规定期限完成脱钩工作任务。要创新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支持行业协会商会转型发展。《关于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后,要作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推动任务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培育推广先进典型;建立经费支持保障机制,加大补贴资金的监管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实施方案。指出,实施方案是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的依据和遵循,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思想发动入手,教育引导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形成浓厚氛围。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把保障、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的具体行动,作为改进工作、倒逼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意见、交办的问题,要迅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以严格落实责任制为抓手,确保工作到位。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成果,深化拓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突出位置,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围绕服务发展大局,认真研究探索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机制新举措。要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切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打造过硬队伍,认真抓好《自律守则》、《八个一律拒绝》等制度规定的执行,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