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北京"活动

关键词:“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北京”|河口区志愿者协会

  东营网讯 暑期是很多家庭带着孩子出门旅游的高峰期,然而,很多农村留守儿童却没有机会和条件出门旅行。为了圆河口农村留守孩子去一趟首都北京的梦想,7月16日至18日,河口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场“中国梦,我的梦”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北京活动,帮助21名留守儿童体验了一次难忘的北京之行。

  北京之行,帮21位农村孩子圆梦

  7月16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筹备,21位来自河口各个乡镇农村的留守儿童登上了旅游大巴车,前往梦寐已久的首都——北京。至此,由河口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中国梦,我的梦”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北京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这次旅行,志愿者们凌晨4点钟便起床去各个村将孩子们一个个接上。活动为期三天,6名志愿者全程陪同。河口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许利滨告诉记者,他们提前精心安排了行程路线,希望让孩子们饱览北京的著名景点,充分感受首都的魅力。16日,志愿者带孩子们前往国家奥林匹克公园,参观了鸟巢、水立方;17日游览了八达岭长城;18日则前往天安门观看升国旗,登上天安门城楼,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故宫等等。 “这21个孩子大部分都没有见过高楼大厦,也是第一次坐旅游大巴出门,眼睛里充满了好奇,甚至晚上激动得睡不着觉。”会长许利滨告诉记者,因此他认为,这次旅行最大的意义,就是帮21个农村孩子圆了梦。北京之行让孩子们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开阔了眼界,从情感上来说,志愿者的关爱和陪伴也让他们增加了自信心,解开了很多成长的困惑。

  “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旅行”

  “我好想叫你们一声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带你们去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你们的辛苦,感谢您帮我完成了一个小愿望,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旅行的。”

  短短三天北京之行,给21个孩子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志愿者王真真表示,旅行过程之中,不少原本性格内向的孩子慢慢向志愿者阿姨们打开了心扉,性格也开始变得积极外向。回到东营之后,志愿者们接到了孩子们发来的一条条信息,其中小女孩萱萱(化名)说:“我能感受到你们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会永远记住,真的想对你们说一声辛苦了。”10岁男孩成成则说:“我感觉自己找到妈妈了,我有妈妈了,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有能力了要给你们养老。”孩子的话让志愿者们感动得流下眼泪。据悉,河口区志愿者协会雏形始于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2014年11月正式注册成立,如今注册志愿者达到五六百人,成为河口地区一支富有影响力的公益力量。志愿者致力于开展拥军活动、助老助残、精准扶贫、文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希望以执着的精神、无私的奉献把爱心传递到社会的更多角落。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