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住房公积金贷款出新政:要查贷款人和配偶征信

关键词:住房公积金|新政|贷款人|配偶征信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青岛史上最严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出台!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个人信用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显示,自今年8月15日起至2020年8月14日,我市公积金贷款会参照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使用,将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情况纳入贷前审查。

  根据贷款风险管理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个人信用情况纳入贷前审查,根据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报告,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单笔贷款近两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记录(含3期)或累计逾期6期以上(含6期)记录;贷款当前逾期;贷款存在担保人代还记录;贷款或担保贷款其五级分类为关注、次级、可疑或损失的。

  贷记卡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贷记卡近两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记录;贷记卡当前逾期;贷记卡状态为止付、冻结或呆账。

  准贷记卡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征信报告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准贷记卡近两年内存在透支180天以上未还记录;对于征信记录显示有其他不良信用记录的,对贷款当前逾期(或贷记卡当前逾期)的,若逾期金额低于1000元的,提供银行还款凭证,可予受理;若逾期金额高于1000元(含1000元),需追加提供个人版个人信用报告,方可受理。

  对于贷记卡状态为止付、冻结或呆账的,受理时需个人信用报告更新,贷记卡状态恢复为正常或注销卡。

  对贷记卡年费、非消费情况欠费,由银行出具情况说明并提供记载年费、非消费情况的银行交易记录,经核查属实可予受理。

  因银行系统问题导致信用报告相关信息不准确,由银行出具情况说明,经核查属实可予受理。

  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个人信用状况认定使用方面,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贷款:历史公积金贷款被中心提起诉讼,或因其他诉讼,公积金中心作为抵押权人直接参与财产分配的;五年内有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其他途径证实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任一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不予贷款。(记者 朱颖)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