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电梯维保质量第十九次抽查情况通报 看看有啥隐患

关键词:电梯|抽检

  东营网讯 7月20日,记者从东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获悉,2017年7月11日至12日,按照全市电梯安全攻坚战的部署安排,市质监局特监科抽调有关安全专家对农高区、广饶县、河口区的部分电梯使用、维保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

  1、山东滨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市莱茵特电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滨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办公楼电梯,现场检查电梯的紧急报警装置无人接听;未粘贴醒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电梯使用标志》(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16年1月)已超期;电梯轿厢内未醒目张贴使用单位的应急电话。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市质监局已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鲁东监质特令【2017】007号)进行执法查处。

  2、东营市胜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东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东营市胜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6台兴业小区电梯,现场检查电梯紧急报警装置畅通;轿厢内粘贴着醒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电梯轿厢内未醒目张贴使用单位的应急电话;未粘贴《电梯使用标志》。电梯维保单位已变更,但使用单位未办理变更手续;使用单位未提供出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证;未提供电梯的安全技术档案;维保记录不规范;无限速器检验报告。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市质监局已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鲁东监质特令【2017】008号)进行执法查处。

  3、山东博琛坤泰物业有限公司(淄博盛鑫升降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山东博琛坤泰物业有限公司负责管理亿丰家居的8台电梯(2台观光梯、2台货梯、4台自动扶梯),现场检查发现电梯轿厢内粘贴着醒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紧急报警装置无人接听;《电梯使用标志》(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16年6月)已超期;电梯轿厢内未醒目张贴使用单位的应急电话。对使用单位检查发现,电梯维保单位变更,但使用单位未办理变更手续;使用单位未提供出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证;未提供出安全教育培训见证资料;电梯的安全技术档案不规范;维保记录不规范;无限速器检验报告。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市质监局已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鲁东监质特令【2017】009号)进行执法查处。

  4、青岛华欧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东营河口分公司(济南凌汛电梯有限公司)

  青岛华欧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东营河口分公司管理的华欧商贸城7台在用电梯,粘贴着醒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电梯使用标志》(检验合格有效期至2015年5月)已超期;电梯轿厢内未醒目张贴使用单位的应急电话。使用单位未办理变更手续;无电梯安全管理制度;未提供电梯有效的维保合同;维保记录不规范;无限速器检验报告。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市质监局已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鲁东监质特令【2017】010号)进行执法查处。

  5、山东鲁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山东鲁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管理的银座城市广场13栋楼B座电梯,现场检查发现,电梯紧急报警装置畅通;电梯轿厢内有醒目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着明显有效的《电梯使用标志》(有效期至2018年6月);电梯轿厢内未醒目张贴使用单位的应急电话;电梯应急救援人员17分钟赶到现场。对使用单位检查发现,使用单位的安全技术档案规范,按“一梯一档”要求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